•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回迁小区一流品质一流管理 政府购买服务惠民生
  • 回迁小区一流品质一流管理 政府购买服务惠民生

    时间:2018-12-18 17:32:21  来源:  作者:

    走进位于合肥北京路与歙县路交口的淝河・安百苑小区,四通八达的小区道路两侧,穿插着错落有致的楼体,洁白平整的石板在绿茵中蜿蜒,健身广场上运动器械散落其间,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令人心旷神怡。

    淝河・安百苑B区总占地面积103亩,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20.18万平方米,建有安置房1580套。在高起点谋划下,小区已拥有了“一流建设品质、一流管理服务、一流居民素质”,在众多回迁小区里首屈一指,可谓是“颜值担当”。

    近年来,合肥包河区加强回迁小区的配套建设,创新性引入市场化管理的物业公司,有力保障了回迁居民的居住品质。

    作为目前建设最好、品质最高的安置回迁小区,安百苑B区配套有停车场、广播站、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健身广场以及步道、亭台等游园设施,菜市场、超市等服务设施更是一应俱全。据介绍,安百苑B区配套有永红幼教民办普惠园,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上优质幼儿园。小区附近还有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即将建成投入使用,居民就医也十分地方便。

    小区除高标准的建筑设计、齐全的配套设施之外,还引进物业公司,全面实行市场化管理,为小区居民提供优质的物业服务。安百苑B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将物业交由一家专业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主要负责小区内住宅及公共设施、公共秩序、居住环境、卫生、绿化、停车位、房屋装修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接受镇物业办、社区和业主委员会的监督,受理业主来访、查询、委托、投诉等事宜,建立健全住户档案,完善小区管理台账。有效疏导、管理小区车辆出入。

    成立物业公司后,需要有专门的物业人员进行管护。为了解决回迁户中家庭困难人员生计问题,淝河镇鼓励小区物业公司优先聘用低保等困难家庭人员从事的保洁、绿化、维护、维修等物业基础性服务岗位。 (单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