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安装基站遭业主反对芜湖一小区或被“断信号”
  • 安装基站遭业主反对芜湖一小区或被“断信号”

    时间:2018-12-18 17:34:57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小区手机要没信号了,以后119、120、110都打不通了。”近段时间,这样的消息在芜湖市鸠江区东方红郡小区的住户间传播开来,让不少人都担心不已。事情的源头要追溯到一纸通知――12月6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市分公司和多家运营商在该小区联合发布公示称,因为安装通信设备遭到部分业主强烈反对,甚至线缆被剪断,经多次协调无果,将对该小区内的通信信号予以关闭,且不再受理该小区的网络信号投诉。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小区物业公司仍在统计全体业主对通信设备保留与否的意见。

    事发:

    公示称将关闭小区通信信号

    12月14日,记者在东方红郡小区看到了这则公示。公示称,因无法协调得到小区通信基站设备的正常运行,应部分住户的强烈要求,将对小区的所有通信信号予以关闭。

    部分业主来到物管登记,写下留言表达意见。

    34号楼楼顶,基站设备线缆被剪断。

    铁塔公司联合运营商在小区门口张贴公示。

    设备关闭后,小区内区域的手机信号将消失,手机用户将无法拨出或接听电话、上网等,小区住户遇突发事件将无法通过手机快速拨打119、110、120等应急电话,各运营商也不受理小区的网络信号投诉。

    公示还对作出此举的原因进行了说明:为保障小区居民通信网络覆盖需求,各家运营商在小区建筑楼面及外墙,按照通信基础配套相关要求,进行移动手机信号设备覆盖。今年10月中旬,小区内部分住户投诉移动信号设备干扰到他们的正常生活。11月1日接到物管通知,部分住户以有辐射为由,自行剪断线缆,造成通信信号中断并要求拆除基站设备。经各方面多次沟通协调、解释,仍无法得到部分用户的理解和支持,设备也无法正常使用。

    住户:

    反对声主要来自基站所在楼

    东方红郡小区共有58栋居民楼,6000多户。这次通信基站设备安装在小区的34号楼,反对安装的声音也主要来自这栋楼的住户。记者来到楼顶看到,通信基站设备还在,不过从基站牵出来的线缆断成了两截。

    住在34号楼16层的住户吴女士(化名)称,孩子在附近的芜湖一中就读,她是租房陪读,16层的8户人家中,包括她家在内有6户是陪读家庭,“反正我们6户都不同意安装。”吴女士称,现在到了学习的关键时期,一定要保证孩子的健康,所以才反对安装通信基站。她还认为,把基站安装在34号楼楼顶,事先未征得业主同意,房东事先也不知楼顶安装基站一事。

    记者在小区采访发现,几乎所有的住户对此事都有所了解,但是更多人支持保留通信基站,因为他们担心如果通信信号真断了会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之前曾有独居老人到物管反映,担心自己出现意外却打不通紧急电话。

    物管:

    统计业主意见是否保留基站

    从12月10日起,小区物管开始在各栋楼张贴通知,呼吁业主登记是否同意保留通信基站。14日下午,记者在物业公司看到,已有300多户居民进行登记,持反对意见的主要来自34号楼,其中一人留言说:愿意安装的可以在自己住的楼上安装。

    因为反对的声音主要来自34号楼,所以在征求意见时,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逐一给该栋楼的所有业主打电话,请他们进行登记。“如果经过这次统计,不能保留通信基站设备,其它楼栋应该也不会同意,小区可能真就成了‘信号盲区’了。”一名蒋姓工作人员对此也很无奈。

    铁塔:

    此前多个设备因遭反对拆除

    14日下午,铁塔芜湖分公司维护部主任房尚斌告诉记者,此前将基站建在该小区30号楼上,可刚建好就因为业主强烈反对拆了;后来选址在34号楼,又遭到该栋楼居民的联名反对,还有人把基站线缆剪断。此外,运营商在32号楼、3号楼的信号覆盖设备也因为居民反对拆了。在无法保证设备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如果居民们仍然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将正式拆除小区里的基站。另据介绍,12月15日,铁塔公司在东方红郡小区开展通信基站、辐射等知识的科普活动,让居民对通信基站有更深入的了解。

    铁塔公司和多家运营商的公示本来截止到12月14日。12月16日下午,记者从东方红郡小区物业公司了解到,因全体业主对基站保留与否的意见登记仍未结束,是否拆除基站设备的公示结果将延迟。(刘屹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王吉祥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