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凤阳明中都外金水桥发掘面世
  • 凤阳明中都外金水桥发掘面世

    时间:2018-12-18 17:36:13  来源:  作者:

    12月15日,记者来到凤阳县明中都外金水桥考古发掘现场,看到外金水桥遗址发掘已进入尾声,7座桥已部分露出地面,来自故宫博物院考古所的专家和省考古所专家共同进行考古作业。

    今年9月,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故宫博物院考古所合作进行明中都外金水桥遗址发掘,计划于12月底初步完成野外考古工作。本次发掘出土较多石、砖、瓦等建筑构件,对外金水桥的建筑布局、营建方式、建造工艺以及河道驳岸都有了深入了解,为研究明初南京城的改造和北京城的建造提供了基础材料。故宫博物院考古所副所长徐海峰告诉记者:“没想到此次外金水桥发掘能看到如此完整的基础构造,其平面布局也很清楚,为了解北京紫禁城金水桥桥面以下基础构造、建造工艺都找到了很好的参照范本。 ”(记者 徐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