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首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揭牌
  • 首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揭牌

    时间:2019-01-15 17:58:23  来源:  作者:

    1月11日,我省首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司法鉴定中心揭牌。该中心的设立,填补了我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的空白,意味着我省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迈出坚实一步。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是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依法严惩重罚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法律保障。

    “实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司法鉴定具有重要的证据支撑作用。然而过去我省没有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相关部门办案鉴定需要出省,存在鉴定难、费用高等问题。”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省环科院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揭牌,标志着我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拥有专属队伍,能够缓解鉴定难等问题,有利于提升各类环境违法案件的侦办效率。

    省环科院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综合运用经济、法律、技术等手段,对各类环境污染导致的损害范围、程度等进行合理鉴定、测算,出具鉴定意见和评估报告,为环境管理、环境司法等提供支撑。(记者夏胜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