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集百家米煮腊八粥 粥香四溢温暖人心
  • 集百家米煮腊八粥 粥香四溢温暖人心

    时间:2019-01-15 18:00:17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铜都晨刊报道, “吃过腊八粥,就把年来办”。1月13日是我国传统民俗佳节――腊八节。腊八自然要吃腊八粥。这不,市传统文化交流协会与安徽家德福物业公司一起开展了别样的“一家一碗米腊八共品粥”活动,在寒冷腊月中为工人、环卫、孤寡老人等送去一份份承载吉祥与祝福的暖心腊八粥。

    13日早上6时,记者便踏着黑暗来到鹞山社区家德福教育中心的共享厨房,来自社区钢铁厂小区的多名志愿者早已忙得热火朝天,有的不停地搅拌着大锅中的粥,有的抬着电火桶将装好的粥搬到户外……“我们12日晚上就已经将粥煮上了。”志愿者谢思云告诉记者,腊八节送出去一份份爱心,也让她觉得这个节日格外有意义。

    这场活动的发起人―市传统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刘群介绍,当天准备的腊八粥可以算得上是“来头不小”,是用向钢铁厂小区的一百户居民募集到的米做成,“听到我们要搞‘一家一碗米腊八共品粥’活动,不少居民自动自发地送米上门。”

    “热了没?能盛上了不?”、“差不多了,大家都能吃上口热乎粥”……说笑间粥已煮好,志愿者们将300份粥依次端到户外并特意用电火桶保温。6时30分,天还没亮,第一批暖心腊八粥便分发给了出租车司机、环卫工、旋力特钢的早班工人们,品尝着香甜的腊八粥,不少人连呼“好吃”,“我开早班出租车到现在都没吃没喝,没想到遇到这群好心志愿者,喝了他们给的腊八粥,暖身又暖心。”出租车司机李师傅无比感动。志愿者们走进早班专车为工人师傅送上腊八粥的同时更不忘送去贴心问候,这也让工人们十分感动,“今天这个早班上得心里暖暖的”、“多少年都不过腊八节了,没想到今天能喝上这么香甜的腊八粥”……当天的送粥活动从早上6时持续到10时,此外,另一拨志愿者小分队还将腊八粥送给小区孤寡老人,让他们感受浓浓温情。

    刘群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不少小区居民自发送米并自发成为志愿者,促进了邻里之间的沟通,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这也有助于打造和谐家园。(记者钟灏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