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韩再芬:剧场文化是重要发展方向
  • 韩再芬:剧场文化是重要发展方向

    时间:2019-01-15 18:01:44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戏剧家协会主席韩再芬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她欣喜地发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关注中国传统文化。今年,她所在的安徽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将继续响应国家的要求,走进新疆、内蒙古、宁夏等地,让更多的年轻人接触并了解传统戏曲。

    在韩再芬看来,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文化的功能尤其重要,“文化也是引领人们精神走向的重要因素。”她说,对于艺术工作者来说,只有自己先学习、吃透核心价值观,才能创造出好的作品,引导人们追求美好的生活。

    在人才培养方面,韩再芬表示,行业内对戏曲后继人才的培养有许多专业机构,与此同时,国家也很重视对观众的培养。“现在是传统文化发展的好时机,比如戏曲进校园、戏曲走基层等,我们剧院每年都会到全国几十所大学进行表演。”韩再芬说,他们连续多年到中国科大、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大学进行表演,每次表演现场都十分火爆。“把学生们吸引到剧场来欣赏戏曲十分重要,剧场文化也是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韩再芬表示,戏曲进校园最终还是要引导人们走进剧院欣赏戏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