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2019 合肥东部老城区将华丽转身绽放
  • 2019 合肥东部老城区将华丽转身绽放

    时间:2019-01-19 20:27:08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据江淮晨报报道,2018年刚刚过去,合肥的老东市区正在悄悄发生着变化。2019年1月17日,瑶海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对2018年做了系统性地总结,征迁面积位列全市第一、合肥钢铁厂获批为国家工业遗产、合肥的“798”创意街区“长江180”基本建成;2019,老车站、老街巷、老厂房将更新,合肥钢铁厂将打造城市名片,白马、中绿的站前路将成为“安徽时尚第一街”。展望未来,这个合肥人印象里的老城区将绽放新的魅力。

    全年征迁面积全市第一为东部新中心建设腾出宝贵空间

    相比于废墟之上建新城,老城更新的难度要大得多。拆迁便是为发展腾出空间的必要条件之一。

    2018年,瑶海区完成了历年来最大征迁量的任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据了解,该区全年实施征迁项目66个,完成征迁面积236万平方米,位列全市主城区第一。

    其中,东部新中心区域完成征迁面积196万平方米,许岗刘小郢、钟油坊等9个项目完成征迁,88家企业完成搬迁,拆除马(合)钢23万平方米厂房,为东部新中心腾出空间和优化管理打下良好基础。在东部心中的建设中,2018年开工建设裕兴家园、广德家园南区等复建点项目4个,建筑面积98.59万平方米。加快推进徽河路、桃花潭路等4条支路建设。工业遗址公园完成初步方案,合肥钢铁厂入选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录。

    征迁过程中,完成轨道4号线、大众路等项目19个,启动新项目30个,完成轨道6号线、瑶岗路等17个。在建开元府、板桥花园等复建点22个,总面积364万平方米,29500套。安置和寓家园、吉泰家园等复建点5个,总面积63.4万平方米,5598套。

    建成全省首家24小时政务服务超市

    2018年,瑶海区成功打造全省一流,全国有影响力的县(区)级政务服务中心。在瑶海区政务服务中心,建成首家“7×24小时政务服务超市”,打造“永不关门”的政务服务大厅。该服务超市为24小时开放,提供营业执照办理、社保信息查询、老年证办理、身份证办理等四项自助服务业务。这是合肥首个“7×24小时政务服务超市”,也是全省县区级政务服务中心的首家。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瑶海区“天高云淡・水墨黄山”等5处花境获全市一等奖。一环路精品道路提升工程顺利推进。花冲公园建成全市最大的音乐喷泉。

    推动老城更新,打造城市名片

    新的一年,瑶海区将继续加速推进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争取国家第二批工业遗产试点相关政策,开展合肥钢铁厂工业遗产建筑物安全性鉴定与保护。建立科学化、规范化保护利用机制,将合肥钢铁厂工业遗产打造成为合肥市的一张亮丽名片。

    健全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推进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工业企业搬迁改造、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完成普尔德公司等19个、启动海光汽车配件厂等35个企业搬迁关停改造。着力发展五大支柱产业,重点扶持白马、中绿、宝业家纺等市场做大做强,全力打造站前路“安徽时尚第一街”。

    增强瑶海都市科技工业园、合肥物联网产业园发展动力,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聚焦数字经济,努力打造百亿园区。提升恒通文化产业园招商质量,打造工业遗产十里长廊、数字文化创意设计中心等特色品牌,引导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发展。

    推动老城更新,让老城区焕发新颜。2019年,瑶海区完成和平花园一期等10个老旧小区和琅琊山路等5条小街巷环境综合整治。对10座社区公厕进行提升改造,新建10座公厕,全面消除旱厕。同时,将推动老厂房、老车站、老街巷、老字号等“微更新”,将“城市记忆”打造成“城市名片”。

    (晨报星级记者张梦怡通讯员束靖关堂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