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合肥大建设推出首个“代建制”项目
  • 合肥大建设推出首个“代建制”项目

    时间:2019-01-19 20:27:35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17日,记者从合肥市城建部门获悉,城东南北京路(繁华大道-花园大道)工程已全面开工,这意味着合肥大建设有了首个“代建制”项目。项目完成后,可以有效分流包河大道的出行压力,加强老城区与滨湖新区的交通联系。

    北京路位于合肥市东南片区,北接老城区铜陵南路,南接滨湖新区江苏路、浙江路,是合肥城市规划中老城区与滨湖新区联系的一条重要通道。

    本次改造的北京路范围为繁华大道至花园大道段,长约2.8公里。该段北京路改造完成后,将实现北京路各段落的通行能力相协调、适应,提升北京路的通行能力。项目建成后,还可以有效分流包河大道的交通压力,对加强老城区与滨湖新区的交通联系、完善城市干线路网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自2006年以来,合肥市大建设按照“六分开”体制不断向前推进,市级投资重点路桥项目由市重点局负责组织实施。进入了新时代,由于城市建设体量越来越大,项目建设规模和复杂程度也逐渐增加,由某一个建设单位独立承担所有项目建设越来越难。

    相关人士介绍,如今在北京路改造中试点推行项目“代建制”,就是希望充分发挥市场的力量,让企业能直接地参与到重点工程,逐步形成分级建设、多种模式并存的局面,是保障合肥市大建设向纵深推进的一项创新举措。

    为了保障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合肥市城乡建委将制定相关考评细则,建立奖惩机制对代建单位加以管理。“比如,对企业的选择会非常严格,此外未能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将扣除代建费,甚至会取消代建资格。”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吴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