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他20年来献血61次
  • 他20年来献血61次

    时间:2019-01-19 20:32:01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因为战友和小学同桌遭受血液病困扰而亡故,合肥献血达人杨杰自1998年开始献血,20年来,他总计献血61次,其中献血小板48次,献血总量近20000毫升。因为献血的突出贡献,2011-2013年度,杨杰获得由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共同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杨杰是蜀山经开区一家招投标公司的员工,他1990年至1992年在吉林当兵,1991年的时候,他生病住进部队医院,当时隔壁床住的是他的一位战友,战友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每天都要输血维持生命。“那个时候没有献血的概念,只是听说他需要的血都是买的。”令杨杰痛心的是,不久之后这位战友就去世了。一年后的1992年6月份,杨杰回家探亲,在家门口遇见了小学同桌,非常愉快地聊了很多,并约定下次见面时间。可惜的是,半年之后,杨杰退伍回家,却听到了小学同桌患白血病去世的噩耗。

    “从那时起,我就有了献血的想法,但是当时不知道去哪献。”杨杰告诉记者,直到1998年国家颁布无偿献血法,他终于在当年的10月15日,来到位于绩溪路的合肥血站献血。此后杨杰一直坚持献血,考虑到献全血需要间隔半年时间,献一个单位血小板只需要间隔十四天,而他更希望献血小板帮助更多血液病患者,所以杨杰更多的时候选择献血小板。

    杨杰告诉记者,自己每次献两个单位血小板,采血时间一个半小时,加上从家到血站来回的时间,一般需要半天时间。“每次在血站门口都会遇到求助血液的人,每次看到他们焦急的眼神,我都感觉自己能力太有限了,所以我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王正球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杨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