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宿州:村民交了近三千元参加农作物保险 理赔时才知没参保
  • 宿州:村民交了近三千元参加农作物保险 理赔时才知没参保

    时间:2019-01-19 20:32:29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刘先生是宿州市桥区一名种粮大户,2018年承包了500亩地。3 月份,为了参加一项大宗农作物保险,刘先生向保险的代办单位当地财政所交了2930 元“保费”。6 月份,因为天气原因,小麦歉收,刘先生到财政所商量理赔事宜,却被告知因为条件不符合,刘先生没有参保成功。随后,在6 月26 日,2930 元被退了回来。刘先生大惑不解,交保费时也没人告诉我没有参保成功?为何理赔时才说没成功? 这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记者展开调查。

    参保:交了近三千,参加作物险

    刘先生是宿州市桥区北杨寨行管区(原北杨寨乡)一名村民,2018 年承包了500亩地种植小麦。刘先生了解到,针对他这样的种粮大户有国家财政补贴的一项保险,他本人只要出保费的20%,就可以参加大宗农作物保险。为了方便符合条件的村民,承办这项业务的保险公司在当地财政所设立了代办点。3 月份,刘先生就到当地北杨寨乡财政所咨询此事,财政所工作人员给了他一个账号,称只要到银行将保费打到指定账号就行了。3 月23 日,刘先生就到附近一家银行,将500 亩地的保费一共2930 元打到了财政所指定的账号。

    惊讶:理赔被拒绝,没有参保上

    进入五六月份,由于当地遭遇了连天阴雨,缺乏阳光照射,正在灌浆的小麦生长受到了影响,导致最后小麦减产歉收。不过,让刘先生稍感安慰的是,还有这份大宗农作物保险兜底。

    可是,就在刘先生前往当地财政所找到经办人员咨询理赔事宜时,对方却告诉刘先生,由于条件不符合,刘先生的500 亩地没有参上保。刘先生在感到郁闷的同时又非常纳闷,3 月份交的保费,这么长时间都没有人给自己反馈任何消息。现在6月份了,需要理赔了,却告诉他没有参保上。随后,财政所工作人员告诉刘先生,保费已经退给他了。6月26日,刘先生从银行领回了2930元钱。可是,刘先生感觉参加这个保险有点不明不白。

    解释:材料没通过,托人带话了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昨天,记者致电这项业务的经办人员,宿州市桥区北杨寨财政所一名唐姓工作人员。唐先生称,刘先生承包的地块属于一个开发区,是不能栽种农作物的,因此不在这个财政补贴保险的范围,材料没有审核通过,参保没有成功。至于当时为何没有通知刘先生?唐先生解释,刘先生是和一名任姓村长一起承包土地的,他们当时托任某带话给刘先生了,不知为何没有传达到。既然没有参保成功,那钱为何没有及时退给刘先生?唐先生表示,他们当时和任某一起商讨过这个事情,任某表示这笔钱午季没有参保上,也许到秋季可以完善材料继续参保,就暂时没有退给刘先生。记者追问,因为土地性质不符合,午季通不过,到秋季就能通过吗?唐先生也予以否认。记者昨天联系上这名任姓村干部,他告诉记者他确实带话给刘先生了,他的地也没有参保上。对于保费没有退还一事,任某表示,他都忘记此事了。

    不解:疑点还很多,决心讨说法

    对于唐先生的解释,刘先生表示根本不成立,“我留了电话,有什么事情为什么不能直接通知我,而是托人带话?”而据刘先生称,任某也不是他们村的干部,他也只是在承包土地过程中才认识的,和他并不熟。刘先生感觉,参加这个保险的过程有很多疑点,交钱参保时,也没人告诉他有没有成功,理赔时却说没有参保成功。“那反过来说,如果要是丰收了,他们会把这钱退给我吗?”刘先生决心要为自己讨个说法。(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赵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