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老旧仓库将变身“非遗创新工厂”
  • 老旧仓库将变身“非遗创新工厂”

    时间:2019-01-19 20:33:37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1月17日,记者获悉,庐阳区政府与招商蛇口、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以下简称中外运)举行“庐州意库”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庐阳将添一座集展示、培训、创新设计、产品营销、创业孵化、金融服务于一体的“非遗创新工厂”。

    据了解,招商蛇口是招商局集团旗下城市综合开发运营板块的旗舰企业,聚焦园区、社区开发运营等业务,“意库”系列项目是其发展文创产业的主打产品线,目前在深圳、重庆等地已有5个“意库”项目。此次“庐州意库”项目由招商蛇口与中外运共同投资运作,致力于打造成为一座集展示、培训、创新设计、产品营销、创业孵化、金融服务于一体的“非遗创新工厂”,是一座以文化IP创造、衍生和价值输出为核心目标的“创意高地”。

    该项目坐落在庐阳区杏林街道合瓦路沿线,由原中外运两处老旧仓库进行改造。该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年产值7000万元,直接增加就业人口约500人,能够满足周边3公里范围内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拉动片区经济发展。

    “庐州意库”项目的落地,享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将以老旧厂房遗迹为特征,融合多种产业业态,将其打造成集合“产业、人文、城市特色”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平台。同时,该项目的落地也将进一步提升庐阳区文化创意产业的集聚度和影响力。

    (曹芹胡炜光王坤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杨赛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