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六安27名车主配合骗保受审 涉及伪造130 起交通事故
  • 六安27名车主配合骗保受审 涉及伪造130 起交通事故

    时间:2019-01-22 17:38:48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被告人傅某等35人涉嫌以伪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理赔金,1 月16 日至18 日,在六安市金安区法院公开受审。

    该案涉及伪造130 起交通事故,骗取保险理赔金221 万。鉴于该案涉及人数和犯罪次数多,将择期宣判。

    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傅某在六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营一家汽车修理厂。为拉拢客户谋取非法利益,2015年至2017 年,傅某利用帮助车主维修、保养车辆之际,多次与他人合谋或指使、伙同他人采用伪造交通事故,使用虚假理赔材料骗取保险公司保险理赔金。两年共伪造交通事故130 起,骗取保险理赔金221.2 万元。

    傅某等人作案方式多为:车主因车辆故障到修理厂修车时,傅某或其员工徐某、郭某等人便向车主介绍“业务”,让车主享受“免费或盈利修车”服务,条件是车主配合他们骗保。由傅某及其员工伪造车辆追尾、剐蹭,或用车辆冲撞路边绿化带、碰擦石墩,甚至伪造汽车自燃的事故,车主直接或间接提供驾驶证、行驶证、身份信息等帮助骗保。每起事故骗取的保险理赔金大都在两万元,最多的骗到84000 元,最少的也有两三千块钱。

    涉案35 人中,除傅某、徐某、郭某等8 人为汽修厂员工外,其余27 名被告人均为涉案车辆车主。这27 名车主为谋取非法利益,共同伪造或明知是伪造的交通事故协助办理骗保手续,其行为构成保险诈骗罪或诈骗罪。

    (金风 陈琛 新安晚报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窦祖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