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野生禽鸟莫捕一不小心获刑
  • 野生禽鸟莫捕一不小心获刑

    时间:2019-01-22 17:39:08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近日,经巢湖市检察院提起公诉,陆某某等三名被告人因非法狩猎罪,被巢湖市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2018年9月,陆某某、祥某、杨某某三人从贵州至巢湖市中镇务工,三人发现该镇某村有很多野生禽鸟,于是萌发捕鸟获利的想法。于是,每当傍晚时分,三人便利用扩音器、录音机在自己的出租房外播放禽鸟鸣叫声,以吸引同类禽鸟,然后用网笼进行捕捉。接群众举报后,公安民警赶至现场,查获了三人捕获的黑水鸡184只,黄胸7只。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黑水鸡、黄胸为国家保护的“三有动物”。

    三人行为违反狩猎法规(无特许猎捕证),采用禁止使用的工具猎捕黑水鸡、黄胸超过20只以上,属于情节严重,受到法律惩罚。

    (李建设杨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