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淮南:“问题工地”美颜进行时
  • 淮南:“问题工地”美颜进行时

    时间:2019-01-22 17:40:26  来源:  作者:

    建设工地渣土裸露、防尘措施不到位被曝光后,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中安在线讯 据淮南网报道,建筑工地的渣土堆放及防尘措施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城市的环境和良好的大气环境。1月21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渣土堆积如山 防尘措施“马虎”这处扎眼的渣土堆谁所为?》为题,曝光了朝阳东路一处施工工地存在渣土裸露、防尘措施不到位的问题。见报后,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及时联系施工单位处理。

    一些建设工地渣土乱堆放,不按规定采取防尘遮盖措施,或采取了遮盖防尘措施但却马马虎虎流于形式的问题仍然存在。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信息以及市民的反映,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对一些在建的工地渣土不按规定采取遮盖防尘措施、乱堆乱放现象进行了暗访,发现在朝阳东路益益乳业公交车站附近的一处工地上,存在渣土裸露、防尘措施不到位、有飞尘等问题。

    报道见报当天,淮南经开区相关部门十分重视,对报道反映的问题,及时与市建委联系,要求施工单位认真解决。

    1月21日下午,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挖掘机正在对堆积渣土进行平整,原来几处堆积较高的渣土有的已经夷为平地,几名工人正用土工布对裸露渣土重新覆盖。据施工单位安徽水利股份开发有限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刘传昌介绍,该工地为排洪沟工程的一部分,有两三百米长,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只剩下两侧堤顶路和绿化还未施工。针对施工现场存在渣土堆积裸露问题,刘传昌解释,之前也对渣土覆盖了绿网,由于施工需要,就边覆盖边施工,之前覆盖的一些绿网经过风吹日晒雨淋退化了,就出现了渣土裸露的情况,而一些渣土也确实没有完全覆盖到位。刘传昌表示,从见报当天上午就开始组织人员和机械对问题进行整改,将对该处工地两千平方米的渣土逐一覆盖,按照要求,做到全覆盖。

    淮南经开区和市建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对施工工地加强监管,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图:施工单位对裸露渣土平整后用土工布重新覆盖(记者 张明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