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合肥女警英语“唠嗑”美国老人
  • 合肥女警英语“唠嗑”美国老人

    时间:2019-01-22 17:40:45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熟练掌握英语、德语的韩明英是个性格开朗的女孩。同班的很多同学如今都在外企工作。而韩明英在毕业之后却选择来到合肥,成为一名公安干警。1月18日下午,三里庵派出所的会客厅,美国人Micheal(迈克尔)来到派出所办理入境登记,和这个刚毕业不久小姑娘成为好朋友。

    外国“老头”遇上合肥女民警

    1月18日下午,在三里庵派出所会客室,年过七旬的Micheal在等待韩明英给他办理手续。这个完全不会说中国话的老人很活泼,遇见人便想聊上几句,虽然大家都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可他还是说个不停,这时,韩明英走进会客厅,将Micheal的材料递给他。接过材料的Micheal不愿意离开派出所,因为他终于“抓到”可以和他无障碍交流的人了。

    韩明英用流利的英语微笑着和他聊着家常,并将一个印着蜀山公安的蓝色宣传布袋送给了Micheal,里面装有中国的春联和福字,以及《来自蜀山公安的新春祝福》宣传信。Micheal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份新春礼物。

    韩明英告诉记者,Micheal长期租住在三里庵派出所辖区,因为签证原因每两个月需要出境一次再返回,入境后24小时内必须赶到派出所办理住宿登记,一度因为不懂中文,导致他因沟通不畅而办事不顺,对派出所和公安民警产生了误会。韩明英接手外管工作后,每次都及时快速为其办完登记手续。韩明英和迈克尔交流得知,他在美国从事教育工作30多年,退休后来到中国,因为喜欢中国的风土人情,选择居住在中国,但是受签证限制需要频繁出入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韩明英每次在他前来办理业务时,会耐心地提醒他一些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和生活小窍门。

    而为了感谢韩明英的帮助和热情服务,去年12月28日,迈克尔把自己制作的蛋挞和蔬菜沙拉送给了韩明英。“我看到这份礼物都惊呆了,因为当时天气非常寒冷,他骑着电瓶车过来,拿了一份大蛋糕、两份蔬菜沙拉、一份蛋挞,还特意和我强调,要和家人、同事分享。”韩明英非常感动。

    让微笑成为合肥公安对外的符号

    去年9月,原本在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工作的韩明英,正式成为三里庵派出所的一名外管民警。“为了能够得到更多锻炼,并且成为合肥市公安局第一批青年民警下基层中的一员,我当时一听到消息就主动报名了。”

    韩明英告诉记者:“三里庵派出所辖区有四所高校,有900多名外国人,为他们做好服务工作也非常重要。如果要说有什么技巧,那么微笑就是最好的名片,真诚待人就是最大的秘诀。”

    采访中,记者感受到韩明英的感染力,她无论对待什么样的人都热情、真诚,给人一种温暖和力量,尤其是她始终保持着微笑。据韩明英的同事说,她无论是在出入境管理局还是基层派出所,工作都非常琐碎而极具挑战性,尤其是碰到寒暑假高峰,一坐就是大半天,经常忙得连一口水都喝不上。但是即便在如此繁重的工作状态下,她始终都能做到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耐心服务。

    蜀山公安分局三里庵派出所所长黄华军告诉记者,“韩明英是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的,掌握英语和德语两个语种,她的到来,给我们的外管工作起到的支撑作用很明显。辖区的外国友人都对她交口称赞,非常不错。”

    (通讯员朱昌庆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韩婷王伟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