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暖新闻】老人遇车祸 青年急施救
  • 【暖新闻】老人遇车祸 青年急施救

    时间:2019-01-22 17:41:38  来源:  作者:

    “要不是两个年轻人及时伸手救助,我可能就不在了。 ”1月5日下午,在合肥市长丰县陶楼供水服务大厅,73岁的陶楼镇居民陶余爱老人在儿子的陪同下,将一面“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服务厅工作人员庞黎明和李凯的手中。

    2018年12月19日晚6点多,长丰县大地笼罩在蒙蒙细雨之中,天微黑,路湿滑。此时,忙完白天工作的陶楼供水服务厅庞黎明和李凯没有休息,他们来到陶楼社区的陶四路边上测量管线,俩人隐约看到路边停了一辆大货车,但并未在意。过了一会,庞黎明听到哐当一声,回头一看,一辆车撞上了大货车。他迅速叫上李凯向现场跑去。

    只见一辆带棚电动三轮车的车头卡进了大货车尾部,驾驶室里,一位大约六七十岁的老人满脸是血,车窗玻璃碎一地,老人已经晕了过去。 “我们也很怕,从未遇过这阵势。 ”22岁的庞黎明和25岁的李凯都是今年刚参加工作,一时无从下手。他们一边呼叫着老人家不要睡,一边拨打120和110电话。

    看着老人满脸是血,情况危险,两位年轻人很着急。 “当时下着小雨,天气又冷,怕耽误时间长,老人身体承受不住。 ”简单商量后,他俩决定把老人抬到几百米远的陶楼卫生院。正当两人踉跄抬送之时,大货车司机也闻讯赶来了,三人合力将伤者抬上车后,迅速送到了陶楼卫生院。

    “他们来时,小伙子身上沾满了血迹。 ”当晚的值班医生陶勇说,老人脸部尤其是鼻子受伤较重,所幸救治及时,老人并无大碍。“小伙子还给老人办了就医卡、交了挂号费,真难得! ”

    待老人清醒后,庞黎明和李凯联系了老人的儿子,大货车司机留下来陪着老人。这时庞黎明和李凯悄悄地离开了。(通讯员 杜刚 王玲 记者 许蓓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