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宣城:广教寺遗址展示区建成开放
  • 宣城:广教寺遗址展示区建成开放

    时间:2019-01-22 17:46:22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宣城市文物局了解到,位于“江南诗山”敬亭山南麓的广教寺遗址展示利用工程日前完工,展示区对外开放,这是该市首次利用3D打印技术进行文物保护和遗址展示。

    广教寺始建于唐代,兴盛于宋元,衰落于清代,主体建筑毁于抗战时期。广教寺遗址面积约5万平方米,现存部分基址和宋代双塔。 1998年国务院公布广教寺双塔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教寺遗址经历1999年和2014年两次考古发掘,发掘面积约1800平方米,发现了5处建筑基址及三合土、水池、台基、灶、道路、厕所、排水沟等建筑遗存,数量丰富的陶瓷器和几十种规格的青砖,以及体现古代园林造景审美的葫芦形砖砌等。

    广教寺遗址展示工程采用国内先进建筑遗存绿植覆盖、典型遗迹等比例模拟对位、3D打印聚氨酯材料复原、传统工艺复原三合土等技术,多重防护措施保护地下文物。(记者 张敬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