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她,是学生心中的“幸福老妈”
  • 她,是学生心中的“幸福老妈”

    时间:2019-01-24 17:53:36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什么是“为人师表”;她,将勤劳和智慧融入小小的三尺讲台,使这块沃土上的花儿茁壮成长,竞相绽放……她,就是丁石琼,肥东县白龙镇商冲小学的一名教师,在35年的教师生涯中,诠释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真谛。

    1983年高中毕业以后,丁石琼义无反顾地选择回到农村,从事乡村教育事业。

    当时,农村教学基础设施简陋,条件艰苦,但这些并没有动摇丁石琼扎根乡村教师岗位的决心,这一干就是35年。在孩子们眼中,丁石琼已经不仅是一个称职的老师,她还是一个“妈妈”。

    “记得20多年前吧,好像是1994年的一天,一个叫谢翠华的小女孩突然昏迷倒地,当时我还处于哺乳期,看到孩子昏迷倒地,立刻把孩子背上,徒步背到费集卫生院,经过医生及时抢救,孩子终于脱离危险。”丁石琼回忆道。

    在学习上,丁石琼是孩子们的园丁,在生活上,就是孩子们的母亲。只要孩子有困难,丁石琼都会第一个站出来帮助,久而久之被孩子们亲切称为“幸福老妈”。

    “如果你渴求一滴水,我愿意倾其一片海;如果你要摘一片红叶,我给你整个枫林和云彩;如果你要一个微笑,我敞开火热的胸怀;如果你需要有人同行,我陪你走到未来;春暖花开,这是我的世界,每次怒放,都是心中喷发的爱;风儿吹来,是我和天空的对白,其实幸福,一直与我们同在。”

    这是一位留守儿童送给丁石琼老师的《春暖花开》,天籁之音表达了对老师的爱,对于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来说,丁石琼就是她的妈妈,就是春暖花开。

    张蕾(化名)目前是肥东一中高二的一名学生,说起这个孩子,丁老师印象深刻。“当年,这个小姑娘家庭很困难,跟着外婆过,是一个孤儿,学习成绩很好,后来考上圣泉中学、肥东一中。”

    “我不是她教得最好的学生,但她是我这么多年来最敬爱的老师,我想可能走完这一生,我也不会忘记她。我从小就没有妈妈,丁老师就是我的妈妈。”说着说着,张蕾的眼睛湿润了。

    原来,张蕾从小话很少,胆子也小,还有些自卑。为此,丁老师经常找她谈心。“在老师的多年引导下,我变得不再胆怯、不再自卑,从老师的身上,我看到学到的是勇敢和自信,她永远都是用温柔的笑容,将我们幼小心灵上的褶皱抚平,她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书本的知识,更是做人的道理、生活的智慧。”张蕾说。

    丁石琼前前后后帮助了多名学生,在他们幼小的心中埋下了爱的种子。

    今年已经是丁石琼成为一名教师的第35个年头了。

    在长达35年的执教生涯里,丁石琼凭着一颗热忱、执着的心追求着为人师表的快乐与成功,无论是平静、坎坷、不幸、荣誉,丁石琼老师依然那么坚定、从容,她把绚丽的青春时光毫不保留地献给了所钟爱的教育事业,在一个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事。

    用她自己的话说:“作为一名教师,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在人生的道路上,没有成功,只有成长,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享受过去的经历。”这些年来,丁石琼多次被评为县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

    (汪菲菲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黎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