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办假证被骗撒谎 辅警察言还真相
  • 办假证被骗撒谎 辅警察言还真相

    时间:2019-01-24 17:57:25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淮南网报道,这些年,考驾驶证似乎成为了一种时尚,无论用不用得着先拿到证再说,但考驾驶证本身存在一些难度,有些偷懒耍滑的人,就开始动一些歪脑筋了。

    1月8日晚7时许,两名男子走进国庆路派出所,值班辅警高飞上前询问他们发生了什么事,年长一些的男子支支吾吾了半天,说道:“有人借了我3万块钱,好几个月了都不还,求你们帮帮我。”高飞请二人坐下,开始询问详细经过。在问到借钱事由、有无借条等问题时,两名男子皆是闪烁其词,目光闪躲,这引起了高飞的警觉,他认为这不是一起简单的借贷纠纷,于是说道:“你们要说实话,不然这个问题谁也没办法帮你们解决。”这句话戳到了二人的痛处,在经过一番眼神交流后,两名男子终于说出了实情。

    原来,这二人是叔侄关系,侄子想考驾驶证,但苦于平时工作比较忙,一直没时间去考。两个月前,叔叔偶然认识了李某,李某自称认识驾管所领导,可以帮忙办驾驶证,只要3万块钱。这让叔侄俩都很心动,急匆匆地就把钱转了,以为这样就能轻松拿到驾驶证。但两个月过去了,驾驶证还杳无音讯,给李某打电话,也只得到再等等的回复。走投无路的叔侄俩报了警,却不敢说出托人办驾驶证的实情,谎称别人借钱不还,却被善于观察的辅警一眼识破。

    高飞首先告诉叔侄俩,考驾照需要通过报名,参加交警部门组织的正规考试,不可能有别的方法获得驾驶证,任何只花钱不考试获得驾驶证的办法都是非法的。高飞迅速将案情报告给教导员王勇,王勇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姓名电话等信息,锁定了嫌疑人李某。同时,在排查李某的社会关系时发现,李某无正当职业,无固定收入,社会关系简单,民警怀疑这是一起数额较大的诈骗案件。1月9日清晨,在刑警一队的配合下,民警将正在出租屋内睡觉的李某一举抓获,李某对自己诈骗叔侄俩3万块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通讯员 叶莹 陈晓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