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答疑解惑为民生 城乡居保促和谐
  • 答疑解惑为民生 城乡居保促和谐

    时间:2019-03-14 15:56:49  来源:  作者:

    “感谢你们面对面为我们解答疑惑,接受咨询,这样的宣传太重要了,让咱老百姓知道每月该领取多少养老金,达龄了该如何完善领取手续,知道了长缴多得,多缴多得。”近日,在合肥磨店社区少荃家园综合文化站广场,居民们拿着新发放的城乡居保政策宣传单相互讨论着,热闹非常。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城乡居保在促进家庭和谐、社会进步中的重要作用,确保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合肥磨店社区深入街巷开展城乡居保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QQ、村务公开栏等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让城乡居保政策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把群众对城乡居保政策知不知道、了不了解等作为宣传活动的导向,宣传突出重点政策,围绕“留守老人、退役军人、返乡创业中青年人”等重点群体进行针对性宣传,就城乡居保多缴多得、缴费年限长受益高、按时缴费享补贴为特色内容,鼓励和引导群众自觉参保和选择较高的缴费档次,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此外,社区还结合宣传对象文化差异,因地制宜创新宣传方法,做到宣传平台搭在基层,宣传活动落在社居,通过群众可以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能参与的各类有奖知识竞赛和评比,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让老百姓切身体会到“从地里刨生活到按月领取养老金”的优越性,让群众直观理解参保的好处。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保意识,助力“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王永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