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拾金不昧暖人心 为这位环卫工人点赞
  • 拾金不昧暖人心 为这位环卫工人点赞

    时间:2019-03-14 16:10:09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皖江晚报报道, 3月11日,花山区振华物业环卫工洪家萍在江东大道保洁时,拾到一件二中学生校服,发现口袋里装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及其他多个证件,她没有心动,立即将校服送到了二中学校警务室转交给了失主,受到了人们的点赞。

    洪家萍是花山区振华物业花山三标二班的环卫工班长,当日12时左右,她在江东大道保洁作业时,拾到了一件二中学生的校服,打开一看,发现衣服口袋里装有几百元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等。“一名中学生丢失了这么多钱,还有身份证和银行卡肯定特别着急。”因联系不到学生本人,洪家萍立即将校服送到了二中学校警务室,请学校工作人员帮助联系这名学生,让丢失的校服尽快物归原主。

    据了解,像洪家萍这样拾到钱物归还失主的好人好事在环卫工人群体中是常有的事:2017年12月11日,环卫工施良姐在健康路上捡到一个装有1000多元现金及各类证件的钱包,通过辖区民警找到了失主;2018年1月14日上午,杨声花在花山路保洁作业中捡到一宗大件快递包裹通过派出所民警找到失主快递员周师傅,物归原主;2018年2月15日杨声花在家兴隆门前拾到一名南京市民的银行卡和几万元的消费卡,经派出所联系归还了失主;2018年3月9日9时30分左右,行驶在马濮路的一辆轿车车顶飘下大量现金,正在保洁作业的陈允勤、胡传兰、熊申琴见状,一张一张地将三万元百元大钞捡拾起来一分不少地交到失主手中……

    花山区振华物业公司总经理王有贵告诉记者,保洁员平时拾到钱物时首先想到的是失主肯定很焦急,一定要尽快想办法物归原主,“不是自己的钱物,他们是不会放到自己的口袋。”( 记者邵纪明 通讯员王子好 )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