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婚事遭父亲反对 霍邱一小伙负气离家九年
  • 婚事遭父亲反对 霍邱一小伙负气离家九年

    时间:2019-03-14 16:14:21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2010年,23岁的霍邱小伙何新建因婚事遭父亲反对,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讯。9年来,何新建的父亲何永清和母亲张同英苦苦寻找儿子下落。去年,夫妻俩寻子的消息引发豫皖媒体联动寻人。今年3月7日凌晨,根据河南警方提供的消息,母亲张同英终于在河南洛阳一家旅店内找到了儿子何新建。母子相见哭成了泪人,多年心结也在泪水中化解。

    张同英和大儿子带着何新建(左)一起回家。(家人供图)

    儿子婚事遇挫负气离家

    张同英告诉记者,何新建是她小儿子,从小性格温厚,很少和父母顶嘴。何新建初中毕业后外出打工。后来何新建处了一个对象,经过一年多交往,两人感情很好,双方家庭也定了亲。可没想到这门婚事遭到何新建父亲的反对。

    据张同英介绍,何新建将准媳妇带回家住了几天,丈夫何永清认为姑娘花钱有些大手大脚,而他们家境并不太好。之后,何永清打电话给何新建,称反对两人交往,并让两人分手。“那天打电话时,通话内容被人家姑娘听到了,儿子和女朋友产生了矛盾。”张同英说,事后她和丈夫很自责。没过多久,何新建和女朋友分手了。何新建变得不爱和家人说话。

    “他(何新建)离家那天,是腊月二十四。俺和他爸晚上回家在桌子上发现一封信,是小儿子留的。”张同英说,此前发觉儿子情绪有些反常,但没想到他会一走了之。何新建在信中告知家人他走了,不要去找他,并原谅他的不孝。

    父母苦寻多年一直无果

    张同英和丈夫以为孩子过几天就会回来,可哪知道,这一等就是9年。由于迟迟没有小儿子消息,她和丈夫越来越着急。他们每次拨打儿子的手机,要么关机,要么没人接。再后来,手机已经无法打通。

    “在霍邱这边找了一段时间,又去河南找过好多次。没有孩子的消息,手机都不敢关机,生怕孩子来电话俺没接着。”张同英说,在过去9年里,她和丈夫多次往返河南与安徽之间,每逢过年过节更加思念小儿子,担心他一个人在外受苦或遇到什么意外。

    由于儿子迟迟没有消息,张同英和丈夫多次向警方求助。2017年7月,民警查到何新建的身份信息曾出现在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镇一个网吧里。之后,老两口坐车赶到白沙镇,可在网吧及周边工地找遍了,也没找到孩子踪迹。

    母子旅馆见面抱头痛哭

    今年3月初,河南警方传来消息,何新建的身份证在河南洛阳一家旅店登记了入住信息。得知这一消息,张同英在大儿子陪同下,于3月6日晚从安徽霍邱赶往河南洛阳。到达洛阳这家旅店时,已是3月7日凌晨5点多。“没想到孩子真住在这家旅店里。见面之后,俺和孩子抱着一起哭。”说到这里,张同英有些激动。时隔9年见到儿子的那一幕,她这辈子也忘不了。她连连感谢媒体和好心人的帮助。

    张同英告诉记者,当时丈夫何永清还在外地打工,得知小儿子何新建将要回家时,何永清和何新建通了电话。父子俩在电话中都哭了。“电话挂掉后,孩子抱着俺说,他想家了,想回家。”张同英母子三人于3月7日从洛阳返回老家霍邱。先回到家的何永清把小儿子何新建的房间打扫了好几遍,床铺也整理得干干净净。

    儿子后悔当年离家出走

    昨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联系到何新建时,他已在火车上。他告诉记者,他要回工地继续打工,在和家人团聚后,不会再发生离家出走的事。提及9年前负气离家的一幕,何新建说,当时自己太年轻,考虑问题有些简单,现在想想非常后悔当年的举动。看着父母慢慢衰老,他的心有些不是滋味。

    “在旅馆里,见到我妈和我哥的时候,那种感觉和心情是我从没有过的。”何新建说,当年负气离家,手机没多久就丢了,与家人再也没联系过。他平时在河南郑州、洛阳一些建筑工地打工,有时也跟朋友跑跑车。遇到过年工地不开工时,他就一个人住旅馆、泡网吧。

    何新建告诉记者,他曾因特别想家而回过老家,但因离家时间太久,到了家门口,有些不敢面对家人,最终没有进家。“记得偷偷回去那次是半夜。因为不敢面对父母,一直没主动和家人联系。”

    对张同英与何永清夫妇来说,时隔9年终于找寻到小儿子何新建,多年心结在泪水中消解融化。何新建说,想到父母年纪越来越大,让父母担心和苦寻实在不应该。他说,今后会好好孝敬父母,再也不到处跑了。

    新安晚报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魏鑫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