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铜陵市艺术剧院细磨廉政小戏《柳凤英开店》
  • 铜陵市艺术剧院细磨廉政小戏《柳凤英开店》

    时间:2019-03-14 16:23:25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铜陵日报报道, 连日来,市艺术剧院从作品修改、台词动作、音乐录音等方面,精心细磨廉政小戏《柳凤英开店》,之后将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向全市人民展示全新的廉政小戏。

    该廉政小戏讲述的故事发生在晚清时期,皖人柳凤英在古都西安开设“一品仙”徽菜馆,目睹达官贵胄、皇室眷属吃喝玩乐、挥金如土,心里既恼且恨,遂定店规“一律打包”,让吃不了的“兜着走”。然小店规矩,人微言轻,实不能让官宦贵戚纡尊屈从。适逢太后老佛爷尝鲜而来,柳凤英略施小计,赚得老佛爷御笔亲题,遂使奢靡挥霍者受到惩戒,威风顿失。此戏以轻松诙谐的手法,揶揄了官场腐败,显示了普通劳动者的智慧、正义和家国情怀。

    《柳凤英开店》于2015年5月份参加安徽省第七届小戏小品大赛,获优秀剧目奖、表演一等奖、导演二等奖等。2016年申报2017年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和作品资助项目成功。后经数次修改打磨、加工提高,并在各类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中精彩展示。(记者李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