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合肥哪最堵?听的哥的姐们怎么说
  • 合肥哪最堵?听的哥的姐们怎么说

    时间:2019-03-23 23:46:41  来源:  作者:

    星报讯3月21日上午,合肥市20名的哥的姐来到市政工程管理处,就他们眼中合肥最常见的“堵点”、堵因和解决方案向有关部门畅所欲言。

    杜文建议,合作化路和休宁路交口辅道需要加宽,否则会经常积压车辆;东至路应打通望江路到休宁路这一截断头路,来释放合作化路及潜山路的压力(对此,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回应,有关方面已经开始商谈东至路上跨十八里铁路的方案)。

    杜师傅还认为,南一环路和金寨路交口的立交桥,由东向西方向由于主道和辅道的车辆经常形成交叉,所以特别容易造成拥堵。“辅道的车辆想上金寨路高架或继续沿南一环行驶完全可以从桥下实现,没有必要再挤入主道。因此,我建议南一环由东向西进入金寨路高架的立交桥应设计成只允许车从主道下来,而不允许从辅道进入主道。”杜师傅的这一建议,也引发了参会的哥的姐的共鸣。

    郑宏斌师傅认为,合肥市很多路段由于主道驶入辅道的匝口太窄,也容易造成拥堵。他举了两个例子,分别是长江西路驶入客运西站的道口和南一环由东向北驶入桐城路的道口。“其实有时辅道并不拥堵,往往是车辆过匝口太慢导致后方车辆形成积压。”所以他建议拓宽类似路段的匝口,让车辆变道更加顺畅。

    还有不少与会人员提出,合肥市很多丁字路口交通信号灯设置不合理,经常造成过马路的行人和转弯车辆“抢道”现象的发生。例如南二环和宁国路交口、祁门路与马鞍山路交口均出现此类现象。“宁国路驶入南二环左转亮绿灯的时候,应该让路口西侧的人行绿灯亮;南二环西向北绿灯亮起的时候,应该让路口东侧的行人过马路,这样才会避免车和人抢道的现象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