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合肥高校40多个本科专业有变动
  • 合肥高校40多个本科专业有变动

    时间:2019-04-04 18:57:43  来源:  作者:

    大学的发展形式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产生变化,专业亦是如此。有的专业会随着时代变化被“淘汰”,而有的专业则会成为高校发展新的宠儿,为推动高校发展注入新的血液。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

    今年,合肥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32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3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1个,撤销本科专业5个。今年,合肥高校,新添了互联网金融,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等新专业,但也撤销了园艺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部分专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位居今年获批新增临床医学专业的6所高校之一。

    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专业新增数量多

    随着近年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高速发展,各大高校也纷纷开设相关专业,希望为这些领域发展培养更多人才。统计结果显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成为大赢家,本次共有196所高校新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学院等高校都开设这一专业。此外,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制造工程、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也异常火爆。

    中国科大新增临床医学专业

    在各大双一流高校发力建设医学院的背景下,谁先获批临床医学专业,无疑将占据先机,因此临床医学专业的审批情况也备受关注。

    据统计,教育部今年仅批准6所大学新增临床医学专业,分别是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方科技大学、西北大学和浙江树人大学。上述6所高校基本都建有医学院,同时都拥有一定数量的附属医院或合作医院,将为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注意到,教育部公布的名单显示,2018年普通高校共新增备案本科专业(1831所)、新增审批本科专业(241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40个)、撤销本科专业(416个)。

    记者唐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