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合肥路边停车可扫码缴费 将提高车位使用率
  • 合肥路边停车可扫码缴费 将提高车位使用率

    时间:2019-04-04 19:01:03  来源:  作者:

    支付升级有望提高车位周转率

    借助科技力量,合肥车主省心的可不仅仅是找车位,随之改变的还有缴费方式的多样化。过去停车缴费,需要等泊管员逐一收取。如今,除了之前的现金支付之外,车主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自助缴费。近日,记者从合肥城泊获悉,道路停车泊位支付方式再次升级,路边临时泊车可通过扫描停车小票上的二维码自助缴费,车主缴费后即可驶离。

    缴费方式变迁彰显智慧交通

    过去路边临时泊车,车主再着急也得等泊管员前来确认。如今,只需要扫一扫就能完成自助缴费,升级后的缴费方式让临时泊车更加自如。可以说,缴费方式的变化也是科技助力智慧交通的成果之一。此次道路停车泊位支付方式的升级,也意味着将告别以往与泊管员面对面缴费时代,更方便快捷的自助缴费方式已经到来。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之后,合肥城泊自主研发了“停车大数据云平台”,“合肥停车”APP也随之上线。APP不但实现了提前查找车位信息,还能在线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自助缴费。缴费记录之余,车主还可开具所缴费用的电子发票。

    路边泊车新增扫码自助缴费

    到商场购物停车早已实现扫码支付,路边停车何时也能扫码支付呢?车主别着急,记者从合肥城泊获悉,合肥路边停车已实现了手机扫码支付功能――车主只要扫描停车小票上的二维码即可付费,完成结算只需数秒。 “以前停车要找零钱来付款,有时候还没有零钱,真是急人。现在手机支付方便多了,既节约了时间,也让车主对费用更清晰。”随街采访中,不少车主对临时泊车扫码支付表示认同。据合肥城泊透露,车主只要扫一扫停车小票上的二维码,就可线上缴纳车费。“根据停车时长,车主缴费后,泊管员手持终端机实时显示该笔订单已完成支付,车辆就可以顺利离开了。”

    升级营造文明和谐交通环境

    以提升全国文明城市管理水平为牵引,合肥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全面推进城市净化、序化、绿化、亮化、美化。停车管理是城市管理中非常重要的组成内容,机动车随意停车、乱停乱放不仅影响了城市形象,而且造成了道路拥堵,通行不畅。扫码缴费上线后,泊管员将更好地发挥“文明劝导员”的作用,在泊位管理的同时,做好城市管理辅助服务,积极配合交警、城管部门开展违停整治行动,对各类违停行为进行劝阻,引导市民规范停车。从而实现停车文明有序,营造规范和谐的动静态交通环境。

    扫码缴费将提高车位使用率

    优化付款方式是合肥城泊继“合肥停车”APP之后又一升级发展举措,缴费方式的便捷化也体现了合肥城泊精细化管理的水平。记者从合肥城泊获悉,扫码支付3月15日上线,截至27日62000笔订单通过扫码支付完成结算。“减少结算时间,也将顺势提高现有车位的周转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