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铜陵市首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被提起公诉
  • 铜陵市首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被提起公诉

    时间:2019-04-04 19:01:52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铜陵日报报道, 日前,枞阳县检察院依法对章孝求等16名被告人,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16个罪名向枞阳县法院提起公诉。该案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提起公诉的首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

    经审查,2000年以来,被告人章孝求为获取非法利益,网罗社会闲散人员,通过实施暴力拆迁、打压竞争对手、非法垄断市场等犯罪行为以及以开办公司从事经营活动为合法外衣,对当地居民形成心理控制,确立了在当地的强势地位,逐步形成以章孝求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黑社会性质组织为攫取经济利益,大肆进行强迫交易、敲诈勒索、诈骗、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伤害、聚众冲击国家机关、妨害公务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并逐渐垄断当地自来水厂、菜市场、屠宰场、停车场、商砼、环卫等行业,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严重败坏了社会风气,影响极其恶劣。该案由省、市两级检察院挂牌督办,枞阳县检察院也抽调骨干力量多次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同公安机关紧密配合,针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特征等方面,积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有效保障了案件侦查和起诉工作顺利进行。(骆 杨竹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