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记者在一线】池州市石台县:农家乐敲开山区“致富门”
  • 【记者在一线】池州市石台县:农家乐敲开山区“致富门”

    时间:2019-04-04 19:06:14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四月的皖南,处处是景,步步入画。在皖南山区,一条条公路宛如飘带盘延在山间。群山掩映中,南依祁门山脉、北滨长江的秋浦河景区显得格外好看,有着“世外桃源”的韵味。

    “石门客栈”是秋浦河景区内颇受欢迎的农家乐之一。店主汪勇是个年轻小伙,2011年退伍后便回到了家乡石台创业。同年,秋浦河风景区荣获国家4A级景区,汪勇先人一步发现了这一商机。

    经过一番筹备,汪勇的“石门客栈”农家乐开业了。店里小到蔬菜水果,大到鸡鸭鱼肉,一切都来自于当地百姓家。“我们这里的食材都是从当地农民、贫困户家中买来的,店里帮忙的阿姨也是我们当地人。”汪勇说。

    四年后,从池州市区至石台县城的S221省道重新升级改造,这又为汪勇带来了福音。“这条路过去经常被淹,出行靠三轮车,改造后砂石路变柏油路,驱车十五分钟就可以到县城,比过去快了一倍多,游客一年比一年多。”

    在景区周边,两个行政村80余户农户也开起了农家乐,农民自产的土特产品和水果销售旺盛。在旅游业的带动下,当地农民每年创收总收入超过100万元,人均年增收2000多元。汪勇告诉记者,一到周末和节假日,来自江苏、合肥、芜湖等地的游客特别多,“店里八间客房早已供不应求,很快要着手扩充至16间。”

    昔日,车行丘陵路慢慢;今朝,一日千里可复还。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农村公路正如一条条流动的风景线和生命线在池州境内纵横,造福着池州百姓。(记者 史睿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