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大型民族舞剧《大禹》在肥精彩上演
  • 大型民族舞剧《大禹》在肥精彩上演

    时间:2019-04-04 19:08:05  来源:  作者:

    4月3日晚,由安徽省花鼓灯歌舞剧院创排的大型民族舞剧《大禹》,在安徽大剧院精彩上演。

    舞剧《大禹》为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该剧由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编剧,著名舞蹈艺术家王舸执导,去年荣获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实现我省在这一奖项评选中零的突破。

    舞剧《大禹》以蚌埠市禹会村遗址考古挖掘的史实为背景,以大禹治水和人物情感为主线,通过祭祀河神、父析子荷、率众治水、劈山导淮、禹会诸侯等剧情,运用灵动的舞蹈动作、经典的音乐背景、新颖的舞美设计,生动塑造了为民担当、无私奉献的大禹形象,立体呈现了波澜壮阔的治水场景、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在当晚演出现场,该剧感人的情节,演员精湛的表演,不时赢得1000多名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喝彩。(记者张理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