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长三角民歌” 唱响大青山
  • “长三角民歌” 唱响大青山

    时间:2019-04-04 19:08:51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 又是一年春风起,在当涂大青山“十里桃花,灼灼其华”美景中,迎来了“长三角民歌”展演,于漫天飞舞的花海里听一场清丽悠扬的江南民歌盛会。

    “礼赞新中国,致敬新时代”。3月29日,由当涂县人民政府、市文旅局主办,市文化馆、当涂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19当涂大青山“长三角民歌”展演在当涂县大青山桃花村东大门广场举行。

    当涂素有“民歌之乡”的美誉,当涂民歌历史积淀深厚,其曲调优美,节奏轻快,富有江南水乡民歌的独特风格,在全国民歌中有着较高的地位。2006年5月20日,当涂民歌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多年来,当涂民歌不断应各方邀请“走出去”展示交流。为了全方位展示和推介当涂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浓郁的乡村风情,促进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努力推动当涂县文化旅游产业和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特举办此次长三角地区民歌展演,并邀请到了上海、浙江、江苏等省以及安徽省内五河、繁昌、金寨等地的民歌歌手来到当涂,为群众送上一场原汁原味的江南民歌盛宴。(记者吴黎明)

    聚山纳川 一马当先―马鞍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