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严强转”在行动】枞阳:靶向监督为企业护航
  • 【“严强转”在行动】枞阳:靶向监督为企业护航

    时间:2019-06-08 19:59:29  来源:  作者:

    “3月中旬提出企业融资难问题,下旬问题就得以解决,政府服务真给力。 ”日前,枞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监督“四送一服”等制度落实情况时,安徽诚易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双单高兴地说,他提出的1100万元贷款到期申请续贷问题,10天左右的时间就得到解决,为企业送来了“及时雨”。

    枞阳县为落实落细“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要求,聚焦“人浮于事、慵懒散拖”开展集中攻关,将各相关部门在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中是否推诿扯皮、应办不办或擅自拖延作为监督的重点,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专项督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着力提升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 “在专项督查中,县纪委监委建立与经信委、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对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问责。 ”枞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

    今年2月,枞阳县纪委监委在督查过程中发现,该县横埠镇在推动枞阳万华秸秆综合利用项目中进展缓慢,影响企业建设进度。在县纪委监委的督促下,该镇党委主动压实主体责任,并就此事组织专班立行立改,加快疏通项目“堵点”。3月上旬整改到位,保证了该企业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目前,该工程建设已完成逾85%,预计5月底投产。

    “既防止‘谈商色变’清而不亲,又严肃整治‘勾肩搭背’亲而不清,我们已经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纳入到了‘廉洁枞阳’建设总体布局。 ”枞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已经出台的《枞阳县政商关系行为守则》和《枞阳县政商交往若干具体问题行为指引》等文件中,既规范了公职人员在履职过程中涉及民营企业的各类公务行为,又鼓励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坦荡真诚同非公有制企业及其负责人接触交往,保持关系清白纯洁,不贪心无私心,不以权谋私,不搞权钱交易,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真心实意支持企业发展。

    据了解,今年枞阳县“四送一服”集中活动期间,枞阳县共收集企业问题62件,成功办理问题62件,在有效的监督下,问题成功办理率达100%,有力地保障了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今年1月至4月,该县私营企业数新增420家,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记者 李浩 通讯员 高春英)

    【专栏】“严强转”在行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