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李锦斌率省经贸代表团圆满结束对西班牙、俄罗斯的访问
  • 李锦斌率省经贸代表团圆满结束对西班牙、俄罗斯的访问

    时间:2019-06-08 19:59:34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率领的安徽省经贸代表团圆满结束在西班牙、俄罗斯的访问回国。

    此次出访是应西班牙工业贸易和旅游部、西雅特汽车公司和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的邀请,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拓展和深化我省与上述两国地方政府及有关方面的务实合作,开展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宣传推介和邀商工作,推动我省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设。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两国政府部门、友好省州、大型企业、科研机构及华人华侨社团等广泛接触,在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深化科技合作、巩固友好省州关系、加强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大众汽车集团与江淮汽车集团合资项目是中外合资新能源汽车的首个项目,在中德两国高层的关心支持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积极进展。代表团访问西班牙的首要任务是推动习近平主席2018年11月访问西班牙时见证的江淮汽车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西雅特汽车公司三方谅解备忘录的落实。代表团到访了大众汽车集团子公司――西雅特汽车公司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总部,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高层进行了会晤,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就合资企业未来发展战略达成重要共识。在李锦斌和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博士以及西班牙工业贸易和旅游部官员的见证下,江淮汽车集团、西雅特汽车公司、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三方共同签署协议,确认进一步推动西雅特中国战略,加快新产品和新平台开发进度,在合肥设立全新研发中心。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逸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合肥市政府及江淮汽车集团签订了智慧城市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智慧出行领域展开合作。

    代表团参观了西雅特设计中心、西雅特马多力工厂,考察了西雅特汽车设计制造流程,访问了西雅特大都市实验室和巴塞罗那初创企业生态系统中心――巴塞罗那科技城总部大楼,深入了解大众汽车集团数字实验室运作、当地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情况。

    会展被誉为“触摸世界的窗口”。此次代表团访问西班牙一个重要任务是交流学习先进展会理念、开展世界制造业大会宣传推介及邀商工作。代表团参访了西班牙巴塞罗那展览集团,与展览集团负责人和西班牙制造业协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提供高效和创新的展览解决方案,进一步把世界制造业大会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制造业盛会。

    代表团在西班牙访问期间,还看望了当地华人华侨工商总会等侨胞社团代表,勉励他们广泛联系侨胞、竭诚服务侨胞,为促进安徽与西班牙交流合作搭建桥梁。

    中国和俄罗斯山水相连,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地方合作是中俄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俄务实合作的重要增长点。访问俄罗斯期间,代表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关于推进地方合作的重要共识,充分利用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合作机制和“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平台,积极推动安徽与俄罗斯各领域深入交流合作。

    安徽和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是友好省州,今年正值双方缔结友好省州关系5周年,两省州共同举办“下诺夫哥罗德州安徽日”系列庆祝活动。代表团访问期间,李锦斌与下诺夫哥罗德州州长尼基京进行了会晤,总结回顾了两省州在工商、教育、人文等领域取得的丰硕合作成果,并商定深入推动科技、生态、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开创两省州合作新篇章。李锦斌与下诺夫哥罗德州代理州长克拉斯诺夫共同出席了“下诺夫哥罗德州安徽日”开幕式暨魅力安徽图片展和中国(安徽)―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经贸合作对接会,见证了一批新的合作协议和项目现场签约。下诺夫哥罗德州电视塔还举行了以“中国红”和“汉字安徽”等元素为主体的灯光秀。

    促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与俄罗斯加强科技合作是此访的重点内容。在会见俄罗斯科学院主席谢尔盖耶夫,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国家杜马教育和科学委员会国际教科合作专家委员会负责人扎格列宾时,李锦斌提出,双方要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建立科技项目研发、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合作交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长效机制,畅通合作渠道,开展联合研究,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会见现场,合肥物质研究院与俄罗斯科学院等科研院所签订了5个科技合作项目。

    访问期间,李锦斌分别会见了俄罗斯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副全权代表马什科夫采夫,沃罗涅日州副州长沙巴拉多夫,俄罗斯高级公务员(安徽)研修班学员代表,详细介绍我省开放发展优势和对俄合作前景,推动我省与俄罗斯地方开展科技合作、经贸交往和人文交流。

    在俄期间,代表团专程瞻仰了中共六大会址,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我省在俄合作企业查卡塞维斯汽车公司。

    此次省经贸代表团出访,是安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加强地方交流合作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宣传推介了安徽,树立了良好形象,进一步促进了经济合作、科技交往、人文交流和项目落地,进一步提升了友好省州交流合作机制化水平,为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注入了新的动力。(宗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