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文明实践在江淮】卢村乡“爱心漂流粽”情暖端午 拉近村民心灵距离
  • 【文明实践在江淮】卢村乡“爱心漂流粽”情暖端午 拉近村民心灵距离

    时间:2019-06-11 20:45:31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起锅喽!粽子煮好喽!”6月5日傍晚,太阳还没完全落山,广德县卢村乡笄山村村民活动室里已经热闹了好半天,原来,“卢村乡我们的节日・情暖端午”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40余名村民在现场包好粽子,煮粽子的间歇还进行了端午知识趣味问答。活动室里笑声连连,好不热闹。

    来自朱村村民组的王胜玉一边吃粽子,一边和身旁人闲聊,突然有人指着活动室前面的大屏幕,冲她喊:“王胜玉!那上面是你儿子不!”,王胜玉赶紧抬头看,还真是她儿子――正在湖南长沙就职的武警朱克松,“爸妈,今年这个节我又不能陪你们过了,我知道你们有点小失望……可是对于军人而言,需要常年坚守岗位,一家不圆万家圆,只能通过这个小视频,祝爸妈身体健康!祝家人节日快乐!”坐在台下的王胜玉看着屏幕上的儿子,嘴巴里还没吞下的粽子愣是像一块大石头把嗓子眼堵住了,噙了半天的眼泪到底没忍住还是刷刷流了下来。

    原来这是卢村乡工作人员为这次活动精心设计的一个环节,现场播放的视频都是提前录制好的。“端午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但在农村,很多村民的家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法回家团聚,他们有的是在外务工的爸爸妈妈,有的是异地求学、工作的孩子,在家想念他们的是留守儿童、留守妻子、留守老人。我们希望通过举行这样一场活动,增加一个有温度的环节,鼓励平时不善表达的村民勇敢说出对家人的爱,借一颗端午爱心漂流粽,承载爱,传递爱,拉进彼此心的距离。”卢村乡党委委员姚丹如是说。

    “我儿子13年没回过家过年了,平常的节日回来就更少了,所以今天真的很意外,也很幸福,很感谢乡里组织这样的活动。”平复情绪后,王胜玉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爸爸妈妈,虽然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在大学的生活,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还是很想你们。以前我不懂事,总让你们操心,我很抱歉,现在我长大了,我会努力学习,将来找一份好的工作,才能报答你们。”屏幕上传来正在南京上大学的李浩的声音。“儿子真长大了!确实长大了!”李浩妈妈祝华芳也来到了活动现场,“我还以为今天就是来包包粽子,没想到还有这么大的惊喜在后面!我们很高兴!”

    天色渐晚,人群不散,小小的活动室里粽叶飘香,有笑有泪,感动与幸福持续。粽有情义,爱无距离,卢村乡小小爱心漂流粽,拉进了村民彼此心的距离,而这只是卢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小小缩影。

    2019年以来,广德县卢村乡新时代实践工作着眼于小、着眼于实,精心设计每一个活动环节,扎扎实实开展每一场活动,真真切切满足好群众需求,目有触动,心有感动,要热度,更要温度,切实促进了社会和谐,提升了乡风文明。(查未丽 记者 顾继月)

    【专栏】文明实践在江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