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安徽省消保委发布粽子消费提醒
  • 安徽省消保委发布粽子消费提醒

    时间:2019-06-11 20:45:38  来源:  作者:

    端午节将至,省消保委发布消费提醒,消费者在选购、食用粽子时,要注意安全、科学、适量。

    选购首先要注重“安全”。消费者要在有证照的经营场所购买预包装粽子,购买时应注意外包装标签标识是否齐全,真空包装要查看是否漏气涨袋。不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预包装粽子,不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棕叶翠绿的棕子。购买时还应注意保存相关凭证。

    购买贮存要“科学”。要依照标签标示方式保存和加工食用,生熟粽子要分开贮存。不要吃储存已久的粽子。生粽子是要小火慢慢煮之后才能熟。食用之前要热透,吃剩的粽子不应重复加热超过1次。购买食用要“适量”。粽子不易消化,不要购买过多。一次食用不能太快或太多。特别要提醒的是,有心血管、胃肠道疾病和糖尿病人应谨慎食用。(记者 鲍亮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