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安徽省政府与长江三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安徽省政府与长江三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9-06-11 20:46:06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4日上午,安徽省政府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在合肥签署共推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陶明伦见证签约。副省长何树山与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孙志禹签署协议。

    签约前,李锦斌、李国英与雷鸣山一行座谈。李锦斌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近年来,安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大力推进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务实推进沿江1公里、5公里、15公里岸线分级管控措施,组织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三峡集团积极支持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政治站位高、工作抓得实、动作起步快。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中部崛起战略等深入实施,这既为安徽新时期发展带来重大机遇,也为央企在皖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按照“先落点、后连线、再拓面”的思路,在共抓长江大保护、新能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打造更多高质量的合作成果,努力实现互惠共赢、携手发展。

    雷鸣山感谢安徽长期以来对三峡集团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将认真履行好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三峡集团的重大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好在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基础保障作用、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的骨干主力作用,全方位加强与安徽合作,为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推进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并在清洁能源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更好地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宗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