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醉酒男子弃车逃跑 遇上“马拉松”交警
  • 醉酒男子弃车逃跑 遇上“马拉松”交警

    时间:2019-09-03 21:59:26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凌晨遇到交警查酒驾,违法男子选择弃车逃离,和交警上演了一出追逐戏。结果,在小区楼下,男子被身为“马拉松”爱好者的交警手到“擒”来。

    8月16日晚23点,合肥市庐阳交警正开展重点违法行为集中行动时,发现位于蒙城路某段查缉点,一辆轿车在离查缉点50米处停止,车上迅速下来两人向南逃窜。

    交警在发现异样后迅速飞奔向两人靠拢,箭步上前抢先追上该逃窜的两人,其中一名女子在奔跑中摔倒,而男子却没有停下的意向。

    “停下来吧,你能跑得过我?”在交警提供的一段视频中,记者看到,民警不断“提醒”当事人停步,可男子并没有当回事。交警一路追随男子,终于在一小区楼下将其抓获。男子被抓获时,还狡辩称车是其女友开的,并对自己逃跑一事绞尽脑汁找理由。

    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交警依法将两人带往医院进行血检并移交大队进一步调查处理,无论是谁酒后驾车,都将被法律严惩。

    昨日,江淮晨报记者联系上追赶男子的李志强――一位工作了9年的辅警。

    “当晚我们逐一对路上的车辆进行查处,这时围观群众告诉我们等候的车辆中有两人弃车向着相反方向跑了。”李志强回忆说,当天他从早上7点就上班了,下午3点下班后还跑了10公里。当晚接到加班任务,开展酒驾统一查处行动,谁料到行动中遇到了这一幕。

    从起步到抓获男子,400多米的距离,李志强只用了1分多钟,就在路边的小区里结束了这场“赛跑”。为何李志强在视频中一再提及“你能跑得过我吗”?这是因为李志强从小就热爱跑步,经常报名学校运动会的长跑项目。参加工作后,也没有放下这一爱好,从5公里跑到10公里、20公里。

    “去年我还参加了合肥半程马拉松,取得了前200名的好成绩。”李志强说今年他又报名了合肥全程马拉松,希望今年也能取得好成绩。(记者 陈家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