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女子网贷1500元后滚成20多万 在100多个平台有贷款记录
  • 女子网贷1500元后滚成20多万 在100多个平台有贷款记录

    时间:2019-09-03 21:59:49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消息 合肥一女子从网上借款1500元,无力偿还高额利息后只能拆东墙补西墙,最后滚到了20多万元,先后在100多个平台有贷款记录。此后,催债电话和短信狂轰乱炸,连身边的亲朋好友也遭了秧。今日,记者获悉,合肥瑶海警方成功打掉一家依托“套路贷”公司非法催收的诈骗团伙。目前,20多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近日,合肥市瑶海区居民杨女士因急需用款,从网上借了1500元。因不能按期还款,杨女士只能拆东墙补西墙,从多家平台贷款还款。谁知,短短数月,千元的借款,在杨女士已还款10多万元的情况下,还背负了10多万的债务。

    此时,杨女士已无力还款。之后,她的手机只要一开机,催收贷款的电话就会不断打进来。在电话中,对方声称掌握她的全部信息,如果不按时还款,就会上门要债。同时,杨女士身边的亲朋好友也未能幸免,遭“电话轰炸”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

    除了“电话轰炸”,一条条内容不堪入目的骚扰信息接连发来,令杨女士苦不堪言。而这条短信,杨女士通讯录的联系人也都悉数收到,她因此产生过轻生的念头。

    不堪重负的杨女士选择报警。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接到报警求助后,迅速展开侦查。经初步了解,杨女士起先在一家网络借贷平台上借款,为了还清高额利息,至报警时,已在100多个平台上有贷款记录。

    通过进一步侦查,警方掌握到:骚扰杨女士的是第三方公司,他们通过电话轰炸、短信骚扰等形式进行软暴力讨债,已涉嫌违法犯罪,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

    经查询,专案组警方很快发现,合肥滨湖新区某写字楼内的一家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有重大嫌疑,该公司在经营过程中,主要业务就是对网贷欠款人及其关系人实施威胁、恐吓、骚扰,迫使欠款人偿还贷款及相关费用,遭受其催款骚扰的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

    随后,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组织几十名警力展开集中收网,一举抓获20多名犯罪嫌疑人。“是一家催收外包公司,公司的主要业务就是催收,工作人员坐在办公室里发短信打电话,每个月收入上万元。”办案民警李超解释,因为受害人的实际还款远远超过借款,只要受害人还款达到一定比例,涉案公司就有高额收入。此外,该公司为了扩大规模,在同一写字楼的另一楼栋开设了分公司。

    李超向记者介绍,涉案公司工作人员多为年轻人,还有刚毕业的学生。他们也清楚从事的工作是违法犯罪行为,但禁不住高薪诱惑铤而走险。

    目前,与该公司合作的贷款平台均涉嫌“套路贷”违法犯罪,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王强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赵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