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皖浙1号风景道:火了自驾游 醉了一江客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皖浙1号风景道:火了自驾游 醉了一江客

    时间:2019-09-03 22:01:00  来源:  作者:

    8月18日,歙县深渡镇新安江山水画廊丝绸文化园迎来了1100多人的研学团队。丝绸文化园坐落在新安绸厂厂区内,分丝绸文化历史、丝绸文物、织造体验、锦绣丝绸文化精品等板块,集生产、观光、体验、研学于一体。据园区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份开放以来,平均每天接待游客五六百人。

    距丝绸文化园约500米处,投资近4000万元的“三潭枇杷”博物馆工地也是一派繁忙景象。深渡镇党委书记王自福告诉记者,深渡是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也是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和新安江百里大画廊的核心节点,该镇先后与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黄山旅游集团签订了深渡山水画廊特色小镇战略合作、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接待中心及驿站建设等合作协议,引进了河北中宝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打造深渡老街新业态。

    2017年7月,皖浙两省政府签署了《共同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合作协议》,共同培育区域化生态旅游集群,打造一体化精品旅游产品线路,完善立体化旅游基础设施,强化国际化旅游市场开发,建立常态化合作共赢机制,共同打造浙皖世界旅游目的地。其中,协议中明确提出将新安江沿线打造成“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打响“中国东部自驾游天堂”品牌。此后,黄山和杭州两市文旅部门签署了促进黄杭旅游一体化合作协议和打造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备忘录,在旅游产业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等多个层面开展交流与合作。

    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全程约350公里,以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为纽带,西起屯溪老街,途经歙县11个乡镇及浙江淳安、建德等地,东至杭州(钱江新城),有水陆两线,其中陆路线依托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沿岸自然风光、丘陵山林、古村落、土楼群、田园民居等景观,将沿线各景区点、百佳摄影点、民宿客栈、农家乐、采摘园等各类乡村旅游点串联起来,总体形成沿江线型的全域旅游自驾公路,让游客能够切身体验“中国东部自驾游天堂”。

    据黄山市文旅局负责人介绍,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位于大黄山旅游圈和大杭州旅游圈的交汇处,是“名城-名山-名江-名湖-名村”国际黄金旅游线的重要旅游廊道,区位条件优越,水陆交通便捷,沿线有花山谜窟、徽州古城、新安江山水画廊、昌溪古村落、阳产土楼群、千岛湖、新安江大坝等景点,其中黄山市境内有3A级以上景区5处、百佳摄影点15处、中国传统古村落41处、徽州古道2处,沿途呈现“高山林、中山茶、低山果、水中鱼”立体生态格局,徽派古民居点缀在青山绿水之间,可全方位地满足游客亲近自然、回归农村、感受文化的深度体验。

    7月31日,杭州都市圈乡村文旅发展大会在黄山市举行,杭州、黄山等六市联合发布了“品质乡村旅游”宣言,联手打造中国乡村旅游示范区,这为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建设和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今年上半年,黄山市乡村旅游接待人数达2413.12万人次,乡村旅游总收入188.03亿元,同比均保持两位数增幅,其中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是自驾游热门打卡地。(记者 吴江海)

    【专栏】长三角:共筑强劲活跃增长极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