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安徽全省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适宜
  • 安徽全省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适宜

    时间:2019-09-03 22:01:10  来源:  作者:

    近一周全省天气以多云为主,大别山区与皖南山区出现短时阵雨和雷阵雨,前期皖南山区东南部部分地区墒情过多现象得到有效缓解。最新监测结果表明,淮北中西部、江淮中部和沿江中西部局地表墒轻度到中度不足,全省其他大部地区墒情适宜。

    沿淮淮北地区旱耕地0到20厘米土壤相对含水量大部分在61%至87%,20厘米至40厘米土壤相对含水量大部分在63%到92%。利辛县、蒙城县、界首市局地表墒轻度不足;阜南县部分地区表墒轻度不足,局地中度不足。其它地区墒情适宜。江淮地区旱耕地0到20厘米土壤相对含水量大部分在60%至85%,20厘米至40厘米土壤相对含水量大部分在64%到89%。长丰、肥东、肥西、巢湖、桐城、怀宁等县(市)局地表墒轻度不足,巢湖市局地中度不足。其它地区墒情基本适宜。沿江江南和皖南地区。旱耕地0到20厘米土壤相对含水量大部分在67%至98%,20厘米到40厘米土壤相对含水量大部分在69%至97%。宿松、望江、祁门、黄山等县(区)局地表墒轻度不足;东至县部分地区墒情轻度不足,局地中度不足。其它地区墒情适宜。(记者 史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