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国内首个5G智能分布式配网保护装置在合肥试运行
  • 国内首个5G智能分布式配网保护装置在合肥试运行

    时间:2019-09-03 22:01:12  来源:  作者:

    8月21日,合肥市滨湖新区中海20千伏公用开闭所装上了5G通讯设备,成功实现配网保护装置的“端到端”通讯互访。这标志着国内首个基于5G技术的智能分布式配网保护装置建成并试运行。

    5G通讯技术具有高可靠性、高安全性和低时延等特点,能让配网保护装置对线路故障进行准确定位、快速隔离,最大限度地减少故障停电时间和范围。基于5G技术的智能分布式配网保护装置建成并试运行,将显著提升滨湖新区供电可靠性,让停电区域面积更小、居民停电次数更少、来电等待时间更短。

    国内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后,国网安徽电力就积极联合通信运营商、通信设备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5G网络的试点建设工作。今年6月,特高压古泉换流站已开启“5G时代”;此次试点工程,是安徽电网融合5G技术的又一次探索。下一步,国网安徽电力将以合肥市滨湖新区试点工程为基础,总结基于5G通讯的分布式配网保护运行经验,构建起融合5G技术的配网可靠性提升管理模式,全面提升安徽电网智能化水平。(通讯员 于洋 记者 田婷)

    【专栏】地市新闻联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