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创新之火,点亮安徽发展之路
  • 创新之火,点亮安徽发展之路

    时间:2019-10-22 20:01:12  来源:  作者:

    中国日报网9月3日电 9月2日上午,“网聚美好安徽见证五大发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在合肥启动。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傅云分别讲话,并为采访团授旗。

    近年来,安徽省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走出了一条自己的“创新”之路。早上的启动仪式一结束,南线采访团就马不停蹄地去见证了安徽的创新之路。

    中科类脑:开启类脑智能新时代

    采访团首先来到的是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并参观了该公司类脑智能技术以及应用国家创新实验室,此外还观看了该公司“推动类脑智能,赋能产业转型升级”的宣传片,探访了相关展厅科室。

    听起来高精尖的“类脑智能技术”,在我们生活中也有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例如车载违法抓拍设备,可以自动识别并抓拍违法行为,节省人力成本。

    据该公司品牌总监介绍,实验室凝聚了国内类脑智能领域优秀科研力量,多次在国际比赛上夺冠,在人工智能和类脑智能多项技术上处于世界领跑地位。

    科大讯飞:让世界听见中国声音

    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了科大讯飞。对于大家来说,科大讯飞的名字并不陌生,尤其是采访团的记者们,科大讯飞的输入法等优质产品早已声名在外。

    在展厅里,讯飞翻译机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讲解员介绍,讯飞翻译机全新升级3.0版本的“记忆库”,囊括全球近200种语言瞬时翻译。还能实现清楚拾音、响亮外放和智能识别多音多义词。

    此外,讯飞翻译机3.0版本还实现了金融、医疗、外贸等七大领域的A.I.行业翻译,支持普通话与方言的翻译等等。

    创新馆:凝聚安徽创新精华

    当天最后一站,采访团一行来到安徽创新馆。安徽创新馆位于安徽省合肥滨湖新区最南端,面向八百平方公里的浩瀚巢湖,总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

    安徽创新馆设施先进,配套齐全,全馆充满科技感、现代感、未来感。在这里,记者一行深入了解了安徽的创新历史,从1978年凤阳小岗村首创“大包干制”开始、安徽一直走在国内创新的前列。在这里,还汇聚了安徽的创新成果,托卡马克、稳态强磁场、聚变工程实验室等数不胜数。

    正如虞爱华部长在启动仪式上所说,“创新,是安徽最亮丽的一张名片!”(记者 杨箫玮)

    【更多新闻】网聚美好安徽 见证五大发展

    【专题】网聚美好安徽 见证五大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