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合肥:新产业、新模式加速经济增长
  • 合肥:新产业、新模式加速经济增长

    时间:2019-10-22 20:01:15  来源:  作者: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 合肥作为安徽省省会,是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作为长三角区域一员,安徽近年来大力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

    中科类脑作为国内首家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科技创新公司,以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为依托,一方面主攻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一方面加强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的融合。实验室凝聚了国内类脑智能领域优秀科研力量,多次在国际比赛上夺冠,在人工智能和类脑智能多项技术上处于世界领跑地位。

    国内首家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科技创新公司中科类脑成绩显赫(央广网记者果君拍摄)

    其中,脑成像设备与系统研制已完成全球最快的高通量高分辨率脑成像设备研制,可在2小时内完成0.5μm分辨率的小鼠全脑成像,比国际标准快100倍。

    另一项研发技术,智能违章抓拍机器人,作为全国首个“智能动态交通违法审核机器人”,已在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正式启用上线。

    智能语音产业是安徽省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在智能语音技术领域有着长期的研究积累,并在中文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

    作为国内最大的智能语音厂商,科大讯飞目前已经将智能语音技术应用在移动应用、智能家居、机器人、车载、教育等各个领域。

    虚拟主播可用多种语言进行播报(央广网记者果君拍摄)

    科大讯飞研发的虚拟主播,可用中、日、英、韩等多种语言和方言切换播报。据悉,科大讯飞虚拟主播已于今年3月亮相全国两会。

    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速成长。从墨子、高分五号卫星,到“人造太阳”东方超环,一批又一批的科技创新成果在这片沃土诞生,将安徽打造成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凭借科技创新的力量,安徽省2018年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22.6%;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6.1%,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29.5%,2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工业总产值增长16.6%。

    除了科技行业的创新发展,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安徽也走出了自己的特色道路。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农的本质、村的风貌、人的参与、居的变化”内在要求,蜀山区规划建设了乡村振兴示范区“蜀山・将军岭”项目。

    通过设计改造的民房(央广网记者果君拍摄)

    当地农民还可以担任管家,真正的参与到乡村振兴中(央广网记者果君拍摄)

    板块结合蜀山生态、科技资源优势,以农为本,以人才振兴为突破口,以科技创新创业为牵引,通过实施“新村民计划”,打造生态、生产、生活 “三生合一”的 “乡村CBD”,发挥着盘活闲置农房、完善服务功能、打造产业平台的重要作用。项目以商务休闲、餐饮、培训、康养、传统农耕文化为主题,通过返租部分村镇老宅,保留原生态乡村风貌,打造特色休闲康养区及创新创业地,着力将其打造为合肥最大的城市郊野公园、最具特色的江淮民居村落和最有价值的特色农业种植基地,探索乡村振兴“蜀山模式”。(记者 果君)

    【更多新闻】网聚美好安徽 见证五大发展

    【专题】网聚美好安徽 见证五大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