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合肥:深耕AI 向世界递出“创新”名片
  • 合肥:深耕AI 向世界递出“创新”名片

    时间:2019-10-22 20:01:15  来源:  作者:

    安徽财经网讯 9月2日上午, “网聚美好安徽见证五大发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在合肥启动。

    活动期间,来自央视网、人民网、新华网等全国近40家网络媒体的记者团,将分为南北两线,深入合肥、马鞍山、淮北、蚌埠、黄山等地进行采访。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反映70年来,安徽省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展现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取得的丰硕成果。

    中国类脑:机制类脑行为类人

    上午11点,南线采访团一行走进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中科类脑具备丰富的基础科研资源和技术研发能力,对外为国家电网、安徽电信、奇瑞等企业提供计算资源、人工智能技术等服务。

    (智能识别:图片转文字)

    (手语识别技术)

    现场,工作人员为采访团演示了中科类脑研发的一系列服务于多种生活场景的人工智能产品。据了解,服务于“智慧交通”领域的“动态交通违法抓拍机器人”,能够监测到前方180°视角范围,在行驶过程中,自动识别前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并自动上传违法视频至后端系统进行审核,大大减少人工审核人力资源。此外,中科类脑研发的手语识别算法,能够快速识别并把手语翻译成文字,为听障人群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实验数据表示,该算法的性能,已经居于全球第二名。

    科大讯飞:让机器“能思善辩”

    第二站,采访团走进中国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科大讯飞。在科大讯飞的展馆内,记者看到了许多智能产品,诸如支持多国语言、每分钟能够翻译400字的翻译机,深受孩子喜爱的阿尔法蛋,还有令现场记者团称赞的智能录音笔……科大讯飞的产品不仅深入到人们的生活中,还致力于打造“智慧生活”,致力于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看会认,能理解会思考”。

    (智能产品:阿尔法蛋)

    (AI+媒体新尝试虚拟主播展示)

    创新,是安徽向世界递出的“靓丽”名片,秉承着开放、包容、共享的态度,合肥不断地吸引着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的科技创新人才,构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参与全球竞争,引领未来发展。

    (市场星报 安徽财经网 掌中安徽记者 王燕玲 文/图)

    【更多新闻】网聚美好安徽 见证五大发展

    【专题】网聚美好安徽 见证五大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