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助力打赢大别山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
  • 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助力打赢大别山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10-22 20:02:24  来源:  作者:

    9月2日至3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深入六安市,就加快大别山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筹备月度专题协商会开展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协商议政,助力打赢大别山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省政协秘书长车敦安陪同调研。

    张昌尔实地考察了佛子岭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项目、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相关节点,以及部分石斛加工企业。他指出,六安拥有丰富、优质的水资源和石斛、茶叶等特色农产品,要充分做好水、石斛、茶叶等优势资源的结合文章,挖掘特色农产品的内在价值,推动优质资源及其产品的标准化建设,延伸产业链条,做强产品深加工,争创优质品牌,带动更多的困难群众脱贫增收。

    张昌尔来到安徽应流集团,走进生产车间,详细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经营、技术研发、生产工艺等方面的情况。他高度评价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取得的成绩,希望企业进一步抓住发展机遇,服务国家创新攻坚,积极建设高水平研发平台,加强人才团队建设,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我国打造大国重器作出更大贡献。

    在霍山县政协委员“送理念”“送技术”“送肥料”履职活动现场,张昌尔与基层政协委员和当地群众亲切交谈,了解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听说金竹坪村村民方竞和通过政协委员的帮扶脱了贫,收入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张昌尔非常高兴。他指出,政协委员要深入一线履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积极建言献策,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调研期间,张昌尔看望了部分住六安省政协委员,勉励他们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建言,认真完成好“委员作业”。

    在六安期间,张昌尔还考察了皖西博物馆、六安市图书馆。(记者 李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