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国家统计局第5统计督察组进驻安徽开展统计督察工作
  • 国家统计局第5统计督察组进驻安徽开展统计督察工作

    时间:2019-10-29 22:38:53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经党中央、国务院授权,国家统计局第5统计督察组日前进驻安徽开展统计督察工作,并于近日在合肥召开与省委、省政府对接沟通工作会议。国家统计局第5统计督察组组长李德水在会上传达了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对做好统计督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在会上讲话。

    李德水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为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开展统计督察,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统计法定职责履行、统计违纪违法现象治理、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监督检查安徽省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统计法律法规、国家统计政令等情况,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发现问题、严明纪律,维护统计法律法规权威,推动统计改革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统计制度保障。

    李锦斌表示,中央把安徽作为统计督察的首轮单位之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深做实重大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坚决推进各类统计问题整改,强化统计执法监督,着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高质量完成“四经普”任务,初步形成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指标体系。我们将把支持配合统计督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倾心倾力保障督察工作,做深做细支持配合,从严从实提供资料,真刀真枪抓好整改,并以抓好督察反馈整改为契机,着力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着力加强统计监测评价,着力强化统计分析研究,着力加大统计工作各项保障,切实提升安徽统计工作水平,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扎实数据支撑。

    李国英表示,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统计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认识到位,全力配合到位,坚决整改到位,大力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切实把统计数据搞准搞实,不断提升统计服务宏观决策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督察组成员,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通讯员 宗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