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合肥分会场活动开幕
  • 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合肥分会场活动开幕

    时间:2019-10-29 22:39:22  来源:  作者: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昨晚在合肥大剧院精彩上演。 何斌 记者 宋炎骏 摄

    合肥日报讯 昨晚,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合肥分会场在合肥大剧院开幕。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作为开幕演出,带领观众穿越时间,感受峥嵘岁月,共同追忆红色记忆。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由上海歌舞团有限公司、上海东方青春舞蹈团出演,以解放前夕英勇牺牲的中国共产党情报人员李白等烈士们为创作原型,融入青春色彩、红色记忆、浪漫情怀、谍战氛围等元素,讲述了革命先烈们用勇气智慧与敌人周旋、坚持信仰并殊死斗争的感人故事。

    当晚,唯美的舞台布景、紧张的故事情节以及声光电影打造的大片即视感,将现场观众带入那看似平静却暗流汹涌的“谍战”时代。舞者们用曼妙且充满力量感的舞姿,诠释革命先辈的光辉形象,讲述一段段催人泪下的英雄事迹。

    据了解,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合肥分会场活动将持续到11月19日,精心引进了众多国内外精品演出,汇集了国内外优秀的演出剧目和演出团体。将陆续上演《宁峰小提琴独奏音乐会》、舞台魔术秀《魔天轮・起源》、广播剧《声临阿加莎》、意大利多克莱夫爱乐乐团音乐会等20场国内外精品剧目,闭幕式演出为《俄罗斯红军歌舞团大型歌舞晚会》。

    据介绍,作为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舞台的延伸,合肥分会场秉承围绕“引进高雅舞台剧目、扶持本土艺术精品、展示民间文化典藏”展开活动,突出文化惠民,降低普通百姓参与艺术节的门槛,吸纳扶持本地艺术演出机构、文艺团队以及合肥籍艺术人才的参演,以丰富的活动内容和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凸显合肥分会场活动的国际性、经典性、创新性和普及性。(记者 韩婷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