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安庆石化老码头迁建复绿
  • 安庆石化老码头迁建复绿

    时间:2019-10-29 22:39:53  来源:  作者:

    10月10日,运行40多年的安庆石化危化品长江老码头和24条穿城而过的油气管线退出历史舞台。在远离城区异地迁建后,老码头和老管线原址已被树木、花草覆盖,安全环保隐患得以整治和消除。

    40多年前,安庆石化在安庆城郊依江建立了油港码头和与厂区相连的8.8公里长油气管廊带。此后,又建立了液态烃码头及2.8公里液化气管廊。随着城市的发展,管线逐渐被居民区、城市公园等包围。为了解决这一安全环保隐患,安庆市和安庆石化决定拆除危化品老码头及油气输送管线并异地迁建。

    迁建项目于2017年5月开工,沿石化附近的狮子山西麓一带新建总长5.7公里的油气输送管线,在远离城区的沙漠洲新建智能化管理的新码头,并于今年1月正式投用。此后,安庆石化加快进行新老管线交接工作,于今年5月开始拆除老管线和老码头。拆除过程中,安庆石化科学调度,周密施工,攻克储罐底部污油处理、油化品管线无害化处理等技术难题,圆满完成老码头和老管线拆除、复绿工作。(通讯员 杨旦)

    【专栏】地市新闻联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