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庐江县:“三门工作法”调查解难题
  • 庐江县:“三门工作法”调查解难题

    时间:2019-10-29 22:40:04  来源:  作者:

    “以前学校没有教师宿舍,我每天上下班要赶几十公里路,现在有了宿舍方便多了! ”近日,庐江县罗河中心校的安敬万老师告诉记者,他住上了刚刚建好的教师周转房。今年以来,庐江县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农村青年教师缺乏宿舍的问题,分别以罗河、白山两镇作为试点,启动“安居乐教工程”,集中建设一批周转房,让广大农村教师安心育人。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庐江县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积极推行“三门工作法”,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重难点问题,推动调查研究落实落细。

    开门定主题。庐江县四大班子负责人率先开展调研,依托网络之门,梳理书记信箱、县长信箱、12345热线等“两箱一线”反馈的问题线索;敞开政府之门,梳理基层群众在县信访局的来信来访问题。根据问题线索,领导干部结合分管领域,制定调研计划,明确调研时间、地点、方式,有效避免“扎堆式”“重复式”调研。县镇各单位跟进开展,重点围绕“一抓双促”、生态环保、扫黑除恶、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治等内容选定主题。目前,庐江县共组建83个调研小组,确定108个调研课题,每个调研小组普遍走访不少于40个调研对象,涵盖村(社区)、企业、人才、事业单位等4个以上类型。

    上门找问题。带着课题,庐江县镇各单位分层分类针对性地开展调研,通过集中座谈、个别访谈、实地走访、书面征求、网络征集等6种方式,线下线上同步征求意见建议,发现问题。针对畅通农村道路“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庐江县共收集各类问题1548条,其中涉及道路出行405条、农村饮用水安全167条、医疗卫生165条。

    专门解难题。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和收到的意见建议,该县坚持以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解决清单、制度清单等“四张清单”为抓手,建立首问负责、分层分类办理、重点问题交办、复杂重大问题专项督办等问题解决机制。目前,针对教育医疗、供水供电等民生问题开展难点攻关。(记者 许蓓蓓 徐宝山 张振纲)

    【专栏】地市新闻联播

    【专题】安徽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