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打防结合 源头抓起 压降公交扒窃案件
  • 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打防结合 源头抓起 压降公交扒窃案件

    时间:2019-10-29 22:40:17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乘坐公交车最郁闷的恐怕就是钱包、手机被扒窃。因公交扒窃作案随机性强、赃物转移快、调查取证难,给公安打击处理带来不小的难度。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打防结合,源头抓起,有效地防治了辖区公交扒窃案件的发生。

    新城派出所在对以往公交扒窃案件进行分析发现,公交扒窃大都发生在上下班高峰期,小偷趁着人多拥挤实施扒窃;另外被扒窃的受害者基本都是将钱包、手机放在外套口袋,这也就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打防结合,源头抓起,才能更加有效地压降公交扒窃。”新城派出所民警介绍说,该所组织警力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安排民警联合社区志愿者走上街头,重点对各公交站牌的乘客开展治安防范宣传。提醒各位乘客保管好随身财物,现场维持上下车秩序。并鼓励周边群众发现可疑人员积极举报。据统计,8月份至今,已按照群众举报先后抓获3名公交车扒窃嫌疑人(其中1人刑事拘留),挽回群众损失20000多元,警方也已及时兑现了奖励。新城派出所打防结合已初现成效,据统计,公交扒窃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60%。

    警方提示:在人流密集场所要注意保管好随身财物,乘坐公交车要有序上下车,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通讯员孙洪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