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第二届世界声博会24日在肥举办
  • 第二届世界声博会24日在肥举办

    时间:2019-10-29 22:40:40  来源:  作者:

    合肥晚报讯 10月21日,记者从合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10月24日―26日,第二届世界声博会暨科大讯飞2019全球1024开发者节将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声博会将持续三天,其中,10月26日为公众开放日。市民可以进出展区,近距离接触和体验最新人工智能产品。

    本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指导,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部省共同推进安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承办。

    120多名人工智能专家展开思想碰撞

    记者了解到,本届声博会整体由主论坛、分论坛、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展、“AI走廊”四大活动项目组成,主论坛由声博会开幕式、AI生态论坛、AI技术产品发布、颁奖盛典等内容构成,分论坛由“AI+公益”“AI+服务”“AI+云”等24个主题论坛构成,将继续沿用“智汇世界声动未来”的主题,汇聚全球智慧,邀请来自全世界的人工智能专家、领军企业和社会团体等,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安徽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的产业迈上新台阶。预计现场总参与人数约20000人,线上关注的开发者观众预计超过1000万人。

    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声博会邀请到了Founders Space创始人兼总裁Steven Hoffman、奥克斯家电集团副总裁古汤汤、Intel GCD副总裁兼总经理Jennifer Huffstetlern、京东物联副总裁周炯、科大讯飞联席院长李世鹏、中科大数据学院院长陈恩红、央广网执行总裁李向荣、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何兴华、新智元创始人杨静等120多名国内外顶尖科学家、知名企业代表等出席,交流创新理念,展开思想碰撞。

    设置1万平方米人工智能生态展区

    在两场主论坛之外,针对“中国声谷”在机器翻译、自然语言理解、云计算、智能操作系统、智能终端、智能芯片等领域设置24场分论坛,论坛主题包括AI+5G、AI+芯片、AI+家电、AI+终端、AI+汽车等,分别探讨核心技术、面向产业发展和深入产业应用。

    为更好地展示人工智能给现实生活、产业带来的变化,本次大会设置了超1万平方米的人工智能生态展区,规划200个展位,以展现“中国声谷”的人工智能创新成果以及其他人工智能前沿产品和应用,同时邀请包括华为、京东、英特尔、奥克斯、国美等在内的人工智能产业上下游代表性企业参展。

    在规划技术体验区,结合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赋予参观者沉浸式体验。此外,还设置了“中国声谷”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历史画卷长廊,让参观者了解安徽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业从筚路蓝缕到百业俱兴的发展历程。

    10月26日市民可前去感受人工智能

    本次声博会将持续三天,其中,10月26日为公众开放日。市民可以免费进出展区,近距离接触和体验最新人工智能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在展区内设置了占地500平方米的“AI走廊”,“AI走廊”主要通过声音、视频的形式展现历史大事件,在体验的过程中加入智能语音交互、人脸识别等AI技术。其中历史大事件将展示:开国大典、毛泽东视察合肥、国歌的故事、东方红卫星上天、申奥成功、香港回归等十多个场景。通过参观“AI走廊”,能够回顾历史的声音,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激发爱国热情;也是对社会公众进行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方面的一次很好普及,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人工智能的魅力。

    当前,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安徽正全力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产业发展基础坚实、前景广阔。在部省的共同推进下,安徽省智能语音产业持续壮大,已形成了以科大讯飞为引领,“中国声谷”为龙头的集聚发展态势,各类前沿科技和高端产品层出不穷。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